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誓否认向媒体发'封口费' 今年黄金减产一吨 -新一轮洪峰抵三峡 两江夹击湖北态势形成 湖北转移安置3万民众 -财政部部署下半年: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央行: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中国区域科学发展总水平排序:北京居首 -工资条例草案将上报国务院 北京市公租房暂不接受非京籍者申请 -卫生部否认摄入碘过量 拟降低食盐碘含量 16地食盐碘含量偏高 -北京水资源近极限 河北为输水改种玉米 八城市区酸雨频率100% -北京城管局由公安代管 香港旅游局:4000元旅游团保无强迫购物 -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或接管中国足球 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 -广东官员称已正式申办2020年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投资达4000亿
首页>>交通
铁道部回应"售票系统落后":正积极推进网上订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8 日 
关键词: 网上订票 售票方式 高速铁路 返程票 现代化建设 电话订票 铁路售票系统 京津城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8日电国家铁道部今日举行中国高速铁路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在此间回应了“售票系统落后”一说。他表示,铁道部正在积极推进网上订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在中国实现网络订票。

有记者问,中国现在拥有非常先进、发达的铁路系统,但目前的售票系统还是在上世纪60年代开发的,现在有没有一些计划来更新现在的售票系统,使买票更简单,比如说可以从网上订票、可以买返程票。

李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2003年以后,中国铁路开始加快现代化建设,我们在售票系统上做了很大的投入,应该说这几年来中国的铁路售票系统已经逐步走向现代化。首先是网络化订票是全路联网实现信息化管理。高铁从京津城际开始,我们实行了多种售票方式,包括自助售票,现在在高铁的线路上,包括新开通的沪宁高铁,都采用了多种售票方式。

“包括这些年我们广泛推行电话订票,也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网上订票项目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在中国实现网络订票。” 李军说。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世界高铁大会将在华召开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第一
世界银行赞赏中国发展高速铁路
铁道部下半年投资大提速 日均30亿用于铁路建设
暴雨致襄渝铁路多次中断 列车无点运行2趟停运
新建南黎铁路那适2号隧道再次塌方 救援工作受阻
图片新闻:
权威遭质疑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申请进入美国市场遭拒
官方统计数据屡遭质疑 少数地方政府被指造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