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观察报》记者因报道交易内幕遭通缉 局长向党保证对情人忠诚 -工资条例草案将上报国务院 北京市公租房暂不接受非京籍者申请 -卫生部否认摄入碘过量 拟降低食盐碘含量 16地食盐碘含量偏高 -北京水资源近极限 河北为输水改种玉米 八城市区酸雨频率100% -北京城管局由公安代管 香港旅游局:4000元旅游团保无强迫购物 -广东官员称已正式申办2020年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投资达4000亿 -国土部:招拍挂制度有望修改 重庆十二五抛1.5万亿工业投资计划 -国务院鼓励民间投资细则出台 民企盼操作细则 垄断不除难引导 -机构预测7月CPI创新高 或增3.1% 中国铁矿石价格话语权再旁落 -报告称铁道部负债超万亿 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借款7.66万亿
首页>>房地产
北京市公租房暂不接受非京籍者申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8 日 
关键词: 三房 轮候 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廉租房 大学生 配售 住房需求 申请 职工住房 组织建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京华时报7月28日报道昨天,记者从市住保办获悉,公租房操作细则正在制定当中,刚毕业的大学生等非京籍申请人暂不能申请公租房。

去年北京正式发布了《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已通过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可以申请公租房,但暂不对非京籍人士开放。但随后,北京提出鼓励产业园区建设公租房解决自有职工住房需求,农村集体组织建设公租房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这意味着,公租房将向刚毕业的大学生等非京籍人士逐步开放。但非京籍人士如何申请?是否会设立申请门槛等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定。因此,包括刚毕业大学生在内的非京籍人士,还不能真正意义地申请公租房。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进行公租房需求登记的家庭超过1万户。与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采取公开摇号配租配售一样,这些家庭将实行公开的轮候配租制度。其中符合此前政策房优先配售配租条件的家庭(有60岁(含)以上的老人、患大病人员、残疾人员、复转军人、优抚对象或属重点工程拆迁),或已取得“三房”资格的家庭,无须再次申请,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住保部门登记,就能进入公租房的轮候范围。据悉,继去年开工建设8000套公租房后,今年北京计划再建设1万套公租房。

来源: 京华时报

图片新闻:
权威遭质疑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申请进入美国市场遭拒
官方首次承认碘过量危害健康 拟降食盐碘含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