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机构预测7月CPI创新高 或增3.1% 中国铁矿石价格话语权再旁落 -大连官方称海污染清除 否认水产品受影响 专家:危害持续10年 -希拉里东盟论坛上指责朝鲜好战 欧盟通过对伊单边制裁27日生效 -景德镇邮局就抽扣党报负面报道道歉 中科院回应力学所遭强拆 -多家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官方:合法合规 运营成本 -11省区遭遇大范围高温 局部最高气温超40℃ -报告称铁道部负债超万亿 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借款7.66万亿 -东盟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相互投资694亿美元 实录 -人保部否认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人民日报:供求拐点未到 专题  -发改委人士:未来五年经济快速上升 安徽十二五计划GDP达两万亿
首页>>宏观经济
民企呼吁民间投资“新36条”操作细则尽快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7 日 
关键词: 民间投资 新36条 操作细则 民企 民间资本 非公经济 发改委 工商联 民营经济发展 住房建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余部门获任务“引导民间投资”

国务院发文明确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贯彻“新36条”的分工;民企呼吁操作细则尽快出台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布通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新36条”各项措施,将任务细分40项并分工给20多个中央部门和各地方政府。

“非公经济36条”出台5年之后,今年5月13日,国务院又出台了《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被称之为“新36条”。国务院称,仍需要进一步明确部门和地方的主要工作任务,研究提出具体实施办法。因此在昨日发布的通知中,国务院办公厅将任务细分40项,并下发至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等20多个部门,以及地方政府。

据记者比较,与“新36条”相比,这一文件所涉及的支持民间投资的政策内容没有太大变化,仍表示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市政公用事业建设、参与政策性住房建设等。

国务院在通知中明确,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制定具体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求多个部门间要密切协作。发改委被要求负责统筹、跟踪落实情况,并按年度将工作完成情况汇总报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将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

在“新36条”出台后,工商联曾组织一次民营企业的讨论,企业纷纷表示希望能尽快出台细则,并能确实落实。

温州是民营企业的集中地。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昨日表示,这一任务分工的出台,很受民营企业的欢迎,而且可以发现,这一通知比“新36条”更为细化和具体,是顺应支持民营企业、民间投资的政策。但是同时,这一文件仍是比较粗放的,缺少更为具体的细则。周德文表示,自5月“新36条”出台后,民营企业一直希望出台能切实操作的细则,但是目前为止还没看到。“5年前的‘非公经济36条’执行得不冷不热,希望这次‘新36条’能真正起作用。”(记者胡红伟)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官方首次承认碘过量危害健康 拟降食盐碘含量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正式发售 市民问多订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