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否认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人民日报:供求拐点未到 专题  -发改委人士:未来五年经济快速上升 安徽十二五计划GDP达两万亿 -中国推出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 大蒜价格突破5月上旬高点 -央行再放松香港人民币业务限制 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不存大涨基础 -国资委主任荐书央企负责人大谈改革 央企年内调整到100家以内 -四部委拟出台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 1.5万亿贷款存偿还风险 -多省探索驻京办管理办法 推联席制度 新疆毁林案牵出渎职窝案  -三峡将迎第二轮洪峰 长江流域323人亡 万源2万人无粮无衣无房 -紫金矿业称所泄漏污水不含致癌物 多家媒体记者称拒收"辛苦费" -中国4年内查处外国组织非法测绘案翻倍 美科学家薛锋被判刑8年
首页>>电力
国家能源局:今年100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关停提前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6 日 
关键词: 关停 小火电机组 国家能源 国家电力 国家发展改革 十一五 2010年 上大 减排 上网电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关停小火电机组情况表(部分)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李雨思)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截至7月15日,今年全国累计淘汰落后小火电机组468台,共计1071万千瓦,提前完成了国务院要求的9月底前关停1000万千瓦目标。

2010年是国家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决战之年。温家宝总理在5月5日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采取铁的手腕淘汰落后产能,其中今年要关停小火电机组1000万千瓦。

5月21日,国家能源局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010年全国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与26个省(区、市)人民政府签订了2010年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将超过1000万千瓦关停计划分解落实到140多家电厂的近400台机组,同时明确了关停时间。会议当天,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北、江苏、浙江、广西、新疆等8个省区举行了小火电机组集中爆破拆除行动,当天关停总容量达到20台小机组,共237.3万千瓦。

同时,国家能源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关停一定规模的小机组并能妥善安置职工的“上大”项目,优先纳入国家电力发展规划;扩大节能发电调度试行范围;严格执行小火电机组上网电价管理办法;加强对火电机组污染物排放的监督检查和排污收费管理;鼓励关停机组享受发电量指标交易补偿等。同时,派出30多个工作组和督察组,近百人次,加强对关停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了按时关停。

据介绍,截至7月15日,今年全国累计淘汰落后小火电机组468台,共计1071万千瓦,提前完成了国务院要求的9月底前关停1000万千瓦目标。今年1-7月淘汰的1071万千瓦小火电机组相关情况近期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上公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十一五全国已累计关停小火电机组7077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与26省份签订责任书落实关停小火电
“十一五”中国将关停700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
五大电企关停小火电成绩突出 火电结构变化显著
中国提前一年半完成“十一五”关停小火电任务
提前一年半 我国完成小火电"十一五"计划关停目标
南方五省电力吃紧 小火电或被迫再出山 煤电合同日"签"1.5亿吨
图片新闻:
北大教授称新拆迁条例陷入两难 学者坚信不会流产
西部蓝皮书:"西三角经济区"开启"中国第四增长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