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征地补偿将提高两至三成 先安置后拆迁 直接付给农民 全文 解读 -北京公布13个行业工资指导线  将建职工收入分配专委会 工资改革 -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 连续8年超10% "内蒙古现象"全国瞩目实录 -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 央企减至100家内 房地产业务剥离获进展 -重庆彭治民被逮捕 "黑团伙"46人涉13宗罪 多名官员涉案/成员 -中国成海外投资"第六大户" FDI世界第二 国际资金转战中印股市 -鹤庆39名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涞源血癌患儿治病捐款被指克扣近半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河南黄河中下游滩区黑砖窑泛滥 -中科院力学所再遭毁坏 国有资产损失1700余万 警方介入未能阻止 -安全生产新政出台 提高工亡补助/答问全文
首页>>东部跨越
天津拟耗资2000亿在滨海新区建全球最大金融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4 日 
关键词: 滨海新区 天津 金融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天津7月24日电 (田齐 杨娜娜)从天津向东驱车50公里,至海河入海口,可以看到一处超大的工地,“中国于家堡,世界金融区”的广告牌格外醒目,数以千计的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这里夜以继日地工作。10年后,这里将建成120个市场会展、现代金融、传统金融、教育培训、商业商住项目,汇聚40万产业精英,成为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区。

这项预计耗资2000亿元的重点工程,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地带。作为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家堡金融区占地3.8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规划摆放120个项目,拟分四期建设。按照天津的规划,2009年启动的于家堡金融区工程,预计三年全面开工,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基本建成。

截至目前,起步区35个项目中,已开工12个项目,在建面积176万平方米,总投资240多亿元。预计2010年底前还将有23座楼宇破土动工。

“天津的目标是建立与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这样的定位不会和北京、上海、深圳形成正面竞争,希望天津在未来实现金融改革创新和金融业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形成天津特色,与北京、上海、深圳共同前进,成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崔津渡说,“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是国务院赋予天津的重要任务。作为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于家堡金融区在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均进展顺利。目前,该区注册企业已有65家,注册金额165亿元,涵盖基金、信托、保险、交易所等多个领域,已初步呈现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平台”的聚集效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天津滨海新区通过区划调整 破解城市发展难题
天津滨海新区能源产业将占全国市场份额30%(图)
自航式半潜船"希望之路"昨在天津滨海新区下水
滨海新区圈定第二批金融改革创新20项重点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经济趋暖楼先知 开发商看好前景
天津滨海新区方案明年1月公布 调整涉近千干部
图片新闻:
西部蓝皮书:"西三角经济区"开启"中国第四增长极"
二季度失业应届毕业生同比增38.4% 新增失业青年29.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