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 连续8年超10% "内蒙古现象"全国瞩目实录 -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 央企减至100家内 房地产业务剥离获进展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河南黄河中下游滩区黑砖窑泛滥 -中科院力学所再遭毁坏 国有资产损失1700余万 警方介入未能阻止 -安全生产新政出台 提高工亡补助/答问全文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政策大纲/全文 答问 推进矿产等资源利用 -730万人参加补贴培训 保毕业生就业率80% “千人计划”已完成 -央行详解有管理浮动汇率制要点 可定期公布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 -农机制造业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稀土业“十二五”规划最快9月出台 -国务院放行水电审批 发展迎机遇 工信部分类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首页>>西部大开发>>西部大开发动态
四川震区重建加速 民生项目基础设施等成为重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4 日 
关键词: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0 西部经济发展 西部经济 中国 西部 经济发展 报告 2010 西部蓝皮书 西部 低碳产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阅读:

· 灾后重建、内蒙古现象、西三角成西部发展关键词
· 西部蓝皮书:"西三角经济区"开启"中国第四增长极"
· 蓝皮书:“十二五”六大政策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
· 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 连续8年超过10%
· 内蒙古经济增速蝉联第一 "内蒙古现象"全国瞩目
· 蓝皮书:西部大开发十年成效显著 交通通讯改善
· 蓝皮书:西部高碳经济特征明显 亟需产业结构调整
· 西部蓝皮书:中国倾力打造西部特色低碳产业体系
· 《西部蓝皮书•2010: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发布/实录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0蓝皮书  中国网 高聪拍摄

中国网7月24日讯 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0)》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西部蓝皮书•2010: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西部蓝皮书指出,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加速,民生项目、基础设施、产业重建成为重点。

2008年四川、甘肃、陕西均受到5·12特大地震灾害的影响,随后中央政府组织全国各省区进行对口支援,启动了庞大的灾后重建计划。灾后重建全面推进,有力促进了灾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灾后重建计划的加速实施对2009年西部地区高增长做出了贡献,庞大的灾后重建计划,拉动四川GDP增长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陕西提高了2.6个百分点。

四川省启动灾后民生项目重建、基础设施重建、产业重建计划。据四川省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规划重建的126.3万户农村永久性住房全部完成,因余震等因素新增19.6万户农村住房重建已开工99.9%,其中完工77%。25.9万套城镇住房开工97.1%,其中完工74.7%。3002所学校开工99.2%,其中完工79.7%。1362个医疗卫生机构开工93.8%,其中完工75.5%。”甘肃省灾区农村居民住房重建和维修任务全面完成。基层学校、医院等公用设施重建工作完成80%以上,通路、通电、通水、通信息、通广播电视、通宽带目标基本实现,市场服务体系初步恢复,水利、电力、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有序推进。

四川、甘肃两省分别完成灾后重建投资6002.7亿元、390.1亿元,分别占所在省GDP的42.42%和11.54%,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省的主要经济指标如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增长率的提高速度均居西部各省之冠,四川省GDP占全部西部GDP的21.17%。灾后重建计划的加速实施对2009年西部地区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西部第一大学生创业园初具规模 预计创收1.5亿
中国西部农村标语变迁:从宣传口号到普及健康理念
西部12省区一把手就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表态
西部贫困人口十年减少3300多万
西部将形成多元化投资格局 鼓励社会资金进入
政策全方位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西部开发会议施惠政 四川上市公司“欢呼雀跃”
四川天然气年增税10亿 资源税改革扩至整个西部
图片新闻:
西部蓝皮书:"西三角经济区"开启"中国第四增长极"
二季度失业应届毕业生同比增38.4% 新增失业青年29.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