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陕西国土厅不得干扰判决 重庆将网络论坛纳入线索来源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外交部就军演表态 -奥巴马签署大萧条以来最严厉的金融改革法案 美国银行回应法案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北京延续公交地铁低票价 今年贴128亿 计划投800亿建"公交城市" -北京常住人口达1972万 中国人口等多项统计数据现互相矛盾现象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首页>>宏观经济
2010年中国奢华品报告:两岸三地最爱路易威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奢华品 LV 二线城市 路易威登 两岸三地 2010年中国奢华品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上海恒隆广场外出现了一只巨型的路易威登(LV)的旅行箱。 中新社发 井韦摄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罗德公关及亚洲地区奢侈品市场调查与研究公司信天翁合作进行一项调查,21日公布《2010年中国奢华品报告》,受访的1100名平均年收入达25万元人民币的奢侈品消费者中,有78%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维持或增加奢侈品消费,其中上海及华东经济发展迅速的二线城市受访者表现出较活跃的消费意欲。

报告指出,在各类奢侈品中,高级腕表最受消费者青睐。中国台湾有36%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增加购买腕表的费用,其它地区都有超过两成受访者表示有此意欲。另外,二线城市有24%受访者表示会花费更多于一线品牌服饰上,意欲高于其它地区。而今年在消费者最想购买的奢华品品牌中,Louis Vuitton、Chanel及Gucci分列前三。

在08年四川地震发生后,不少跨国企业曾被认为没有履行足够的社会责任,罗德公关亚洲区主席杜麦克指出,现时国际奢侈品牌都正积极参与公益,而在是次调查中,68%受访者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会影响其购买该品牌的决定,品牌参与慈善及公益活动能提升消费者对其的好感度。

在内地的奢侈品用途中,本人使用占84%,为亲朋好友购买的占29%;此外,送礼、尤其是商务馈赠占28%,成为除自用之外,最重要的购买动机之一,28%的一线城市受访者表示有此用途,二线城市比例更达36%,其中华南及华西地区的二线城市超过38%,位居全国之首,为香港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三倍以上。

另外,调查又指出,近半数受访者表示愿意在网上购买奢侈品,较吸引的因素包括价格较专卖店优惠、可随时浏览商品等,54%的北京受访者及47%的上海受访者表示已做好准备,支持的女性消费者较男性高10%。

网络平台对奢侈品的传播作用亦日趋重要,约七成受访者表示网站是了解品牌资讯的最好渠道。杜麦克还指,在欧美,个人博客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重要资讯来源及参考之一,中国博客则暂未有此影响力,但相信未来会有快速发展。他并预期,未来将陆续有中国奢侈品品牌浮现,因中国具有优良的文化精髓及传统工艺。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奢侈品酝酿全面涨价 7月或为年内采购“抄底季”
中国奢侈品消费“爆棚” 白领为主力消费人群
中国奢侈品市场需求强劲 欧美名牌争相开拓分店
世博园日均销售额破千万元 游客抢购名牌奢侈品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中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值得高兴吗?
图片新闻:
中国第四代核能技术重大突破 实验快堆首次临界
媒体称中国或已完成第二次导弹反卫星试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