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入WTO承诺全部履行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首页>>宏观经济
上半年湖北省GDP同比增长15.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我省 荆楚网 同比增长 GDP 全省 省统计局 失业人员 就业形势 增加值 市场物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丁玥 通讯员倪群峰 实习生陈璐、王颖新报道: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发展加快,就业形势好转,居民荷包鼓了,消费也旺了……昨日,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上半年湖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6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杨海涛介绍,上半年全省农业增加值达589.11亿元,增长4.4%。夏粮喜获丰收。

上半年,全省工业增加值达到2773亿元,增长28%。而第三产业的增加值比第二产业还多,达到2880亿元,增长11%。

杨海涛称,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43万人。全省为11518名失业人员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8.19亿元,帮助4.04万名劳动者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4.71万人。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53.1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5%。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8352元,同比增长11.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2822元,增长13.4%。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从总体上看,目前市场物价尚处在比较温和的低通胀阶段。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