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入WTO承诺全部履行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首页>>宏观经济
上半年深圳GDP预增11.6% 新建商品房价格降两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GDP 商品房价格 该市 新建商品 商品房销售 深圳经济 成交面积 规模以上工业 增速 电力供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深圳7月20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19日从深圳市人大举行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上获悉,上半年深圳整体经济形势保持回暖向上的态势,全市GDP预计增长11.6%。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GDP总量预计为4215亿元,预计增长11.6%,比一季度的11.1%有所回升。

上半年,该市工业经济增速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与增速均已超过金融危机前水平。其中,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值同比增长12.8%,比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

在财政收支方面,该市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74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5.5%,财政支付完成552.8亿元,比上年增长32.8%。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的房地产调控效果开始显现。1-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8.8%,二手房成交面积有所增长,新建的商品房价格有所回落。今年前6个月,该市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从1月份的每平方米2.3万下降到6月份的1.79万,降幅达到22.6%。

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经济总体向好,经济结构处于良性转变之中,高新技术产业及第三产业增长领先。但同时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社会投资乏力、劳动力成本增加、电力供应形势趋紧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