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入WTO承诺全部履行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首页>>宏观经济
福建省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5.5%创四年来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GDP 我省 2009年 新高 同比增长 涨幅 增幅 全省 居民消费价格 住宅销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许晖)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统计公报,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761.87亿元,同比增长15.5%,涨幅为2006年上半年以来最高。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全面增长,投资和进出口表现抢眼,分别增长25.9%和42.8%,社会消费也比2009年同期增长18.7%。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家电、建材、汽车消费增长较快。

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6月份同比上涨3.2%,为2008年上半年以来新高。在各类商品价格中,涨幅较高的是食品类和居住类,分别上涨7.7%和6.2%,二者影响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39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0.83亿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18.7%,增幅提高4.9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704.90亿元,增长60.4%,增幅比2009年同期提高79.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173.76万平方米,增长0.8%。值得关注的是,住宅销售一季度增长20.0%、1-5月增长6.5%。

上半年,我省外贸形势全面好转,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498.45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42.8%,增幅同比提高59.3个百分点。统计分析指出,全省外贸形势回升向好的基础得到巩固,但回升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还存在不确定的因素,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等宏观政策的变化依旧可能影响下半年外贸走势。

来源: 东南快报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