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入WTO承诺全部履行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首页>>宏观经济
重庆上半年GDP增幅达17% 财政收入增长52.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我市 GDP增长 两翼 五个重庆 财政收入 农户 增收工程 投资增长 预算收入 危旧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晚报7月21日报道 昨日,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向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做了我市2010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他在报告中称,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全面发力,GDP增长达到17%,“五个重庆”建设加快推进。

杨庆育说,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全面发力,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增长17%。经济效益创下新高,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5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1%,连续16个月稳定在30%以上。其中,我市在民生领域的投资增长了33.4%,占比达46%。

在“五个重庆”建设方面,完成投资1272亿元。在6个片区相继破土动工了750万平方米公租房;拆迁主城区危旧房120万平方米,改造城中村47个,综合整治户外广告51万平方米。完成森林工程建设320万亩,校园安全新型警务体制加快建立,618所学校建成了“平安校园”。

在社会民生方面,我市“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整合投入了48亿元财政性资金。

杨庆育说,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投资增长28%,消费增长19%,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0%,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和15%,内外引资分别增长80%和50%,进出口增长55%。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建设“五个重庆”,在今年内将开工建设公租房1000万平方米;全面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拆迁改造任务;推进“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确保两翼农户每户均增收3000元,并将全面启动户籍制度改革。

来源: 重庆晚报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