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亚开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9.6% 世行:外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大开发>>西部开发
中石油披露新疆投资计划 未来10年投资将翻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中石油 新疆发展 新疆投资 石油储备基地 产能 石化项目 天然气 炼油化工 气化 乌鲁木齐石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石油集团昨日披露,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日前在新疆独山子结束的公司领导干部工作会上表示,未来10年,中石油在新疆的投资将比过去10年翻倍,并把新疆建成全国最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炼油化工基地、石油储备基地、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基地等四大基地和引进中亚—俄罗斯油气资源的战略通道。

昨日,总投资37亿元目前世界单系列规模最大的年产100万吨芳烃项目在乌鲁木齐石化竣工。这已是继“气化南疆”和大化肥项目后,近一个星期以来中石油在新疆启动的第三个大型石化项目。

据了解,芳烃的许多下游产品是高科技环保新型塑料的主要原料,并被广泛应用于替代金属材料、汽车、电子电器、机械设备等领域,这项技术尚处于发达国家垄断阶段。中石油表示,随着低碳时代的到来,芳烃产品未来市场需求潜力巨大,此次芳烃项目的竣工也标志着中石油在西部结构优化调整。

此外中石油披露更为近期的规划目标为:2015年在新疆石油储备能力达到1500万立方米(目前新疆已建成运行的商业储备库915万立方米),原油产能规模达到1600万吨、天然气产能规模达到100亿立方米。(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新疆阿克苏境内河流来水量急增 58万人安全受威胁
新疆启动新一轮边境扶贫工作 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
新疆发展建设资本蓝图:密集能源资源引万亿投资
新疆公考超12万人将参考 8月7日18时公布成绩
张春贤:主政新疆70天 “跳出刚柔轮回”
新疆喀纳斯湖不明水生物现身 体长超游船(组图)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