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洪水 安徽面临长江淮河两线抗洪 -陕西韩城一煤矿井下电缆着火 致28人遇难 矿主已被控制 -大连输油管爆炸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正紧张清污 操作不当引发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蒋孝严批大陆景点门票价高 发改委回应将免费 麦乐鸡检测通报 -曝'西大'2个月本科毕业 学费1000美元 警惕美国大学"注水文凭"
首页>>区域发展
上海10年内将打造新外滩金融带 双子塔成新地标(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8 日 
关键词: 上海 金融专业 新外滩 双子塔 地标 金融环境 金融功能 金融资产管理 金融互动 金融产业老外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出版的香港文汇报刊登17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在17日举行的“外滩金融集聚带规划”研讨会上,上海市官方发布了历时2年编制的“外滩地区整体规划”,确定上海将在10年内,即2020年前打造一片全新的外滩金融聚集带。在这个“后世博”规划中,一座双子塔楼也将耸立黄浦江畔,成为上海的崭新地标。

根据该规划,新的外滩金融集聚带的范围不再限于外滩。新金融带北起苏州河,南接世博园区,沿江岸线长约4.8公里,面积2.6平方公里。它将带动起黄浦区的南京路地区、豫园地区以及世博园地区一带的经济。

上海将新增商办建筑总面积高达230万平方米。老大楼、次新楼、新建商务楼总计可提供440万平方米的商务空间。外滩金融集聚带将汇集高端商业、高星酒店、文化娱乐、居住等完善服务配套,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全方位发展空间,营造多样化金融环境。新的外滩金融集聚带会打造三大中心,即“资产管理中心”、“资本运营中心”和“金融专业服务中心”。五大类金融机构,包括功能性机构、资产运营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专业咨询机构、金融文化机构、航运和金融互动机构,都会被吸引至此。黄浦区区长周伟介绍,“规划”将以外滩为轴,通过优化用地结构、建筑使用结构以及产业结构,分别建设老外滩地区、十六铺地区以及董家渡地区三段,从北到南,构成“一轴三段”的发展格局。

据悉,老外滩地区的定位主要是金融“前台”服务。老外滩地区金融、航运、商业等传统优势将继续集中发挥,进一步吸引金融机构与金融要素市场,使之成为国际化的财富操作平台。老外滩地区会增强信息发布、金融文化宣传等的角色,建设外滩金融文化。中段十六铺地区的定位主要是金融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中心,金融专业服务的总部将集聚在此。至2020年,近70余万平方米高档商务楼项目将会建好,带动金融功能向南延伸。董家渡地区的定位主要是证券、期货、基金、征信、审计等金融产业及中介机构的集聚地。至2020年,会初步形成高档商务楼宇区,成为北接外滩、南连世博园的商务枢纽。目前,外滩金融集聚带已经集聚了保险、信托、银行等金融机构90多家,包括全国性的上海清算所。将来,新的外滩金融集聚带将与现存的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错位互补、协同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高度”建在地下:外滩地下通道即将通车
全球歌星将放歌上海外滩迎接世博会倒计时30天
上海世博会“外滩源”项目有望3月底全部完工
上海首创"超大直径盾构"建隧道 保护外滩景观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温家宝: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不符合事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