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全球平均气温创历史最高纪录 谷歌发布全球变暖3D地图 -温家宝:二季经济增速回落是调控结果 欧洲是外储主要投资市场  -上半年全国夏粮总产2462亿斤 旱灾致减产8亿斤 70.8亿扶持生产 -汇改后人民币升值趋势和节奏如何把握 债务危机下中国经济走向 -京沪穗6成白领压力大欲赴异地发展 开发商抬升二三线城市房价 -中方月内就美韩军演五次作出表态 解读: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江西鄱阳60余水库漫顶 川豫琼局地大暴雨 湖北洪灾32死2失踪 -国企重大事项须集体决定 质检总局将禁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专家称内江用药不良反应事件疑用药过量造成 死亡儿童超量6倍 -港媒再曝飘柔澳雪含二恶烷 霸王称遭陷害 国家药监局下周回应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C919大客机飞控系统敲定供应商 美企将参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客机 飞控系统 供应商 霍尼韦尔 飞行控制系统 合资公司 中航 首飞 商用飞机 飞行安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西安7月15日专电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15日上午与中航工业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在西安签署中国C919大型客机的一项重要设备——飞行控制系统的合作意向书,共同承担C919飞控系统的研制任务。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说,飞行控制系统是确保飞行安全的重要设备,中航工业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标志着C919在系统供应商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这对大客机实现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用户等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准备年内在西安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约为3200万美元,双方各占50%的股份,并投入1亿多美元的研发费用(其中霍尼韦尔占4000万美元)。合资公司前期以国外订单为主,到2014年中国C919试飞后,预计合资公司的订单60%将是国内市场。

来源: 北京日报

图片新闻: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丹麦居首 中国大陆第125位
炎炎夏日里的梦想:全球十大最美沙滩城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