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内江用药不良反应事件疑用药过量造成 死亡儿童超量6倍 -中方月内就美韩军演五次作出表态 解读: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中国接受WTO裁决 明年开放娱乐产品市场 开征环境税正制订 -港媒再曝飘柔澳雪含二恶烷 霸王称遭陷害 国家药监局下周回应 -国企重大事项须集体决定 质检总局将禁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江西鄱阳60余水库漫顶 川豫琼局地大暴雨 湖北洪灾32死2失踪 -中国首份信用评级遭外媒质疑 BP宣布成功封住墨西哥湾漏油 -足协欲办2026世界杯 后备人才近枯竭 世界杯最佳阵容公布 -中国单位GDP能耗降3.61% 5年目标有难度 -福建深夜闪电宣布紫金矿业事故处理结果 上航县环保局长辞职
首页>>国际经济
美农民瞄准中国机会:2亿美元建粮食码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物流格局 粮食码头 粮食进口 粮食贸易 农民 中国大豆 UFO 码头 农产品 萧山机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将在25年后建成的美国首座粮食出口仓库,将建在太平洋上游66英里处,距离美国中西部产粮区逾1500英里,中间横亘着两座山脉。

这一地理位置很容易解释:以往一直将美国多数剩余粮食出口到墨西哥湾的交易商,如今希望离亚洲更近一些。“中国是主要的推动力,”拉里·克拉克表示。他是大宗商品交易商B unge、伊藤忠(Itochu)以及韩国船务公司ST X PanO cean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正在华盛顿州建设这座造价两亿美元的粮食码头。

就在美国政客因为对华贸易赤字及美元人民币汇率问题而无法安眠之际,美国农民正关注着本国今年创纪录的140亿美元粮食出口。今年头4个月,美国对华农产品贸易顺差为40亿美元,帮助同期贸易总赤字收窄至710亿美元。在今天月度贸易收支数据公布之际,这一关系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美国对亚洲的农产品出口,正在重塑着美国的物流格局。新建的龙威港粮食码头,每年的处理能力为800万吨。在附近的格雷斯港,一个中西部大豆合作团体正在扩建约5万吨粮食的存储量。

为美国洲际交易所编制的一份报告称,沿着太平洋海岸线往南,加州已超越新奥尔良,成为美国最大棉花出口港。墨西哥湾南路易斯安那港仍为北美最大粮食出口中心,中国去年超过日本,成为这个港最大的粮食出口目的地。

龙威港执行董事肯·奥霍拉兰表示,该项目将聘用50名长期员工。他表示:“很显然,他们心目中要去迎合的增长市场是中国。”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和棉花出口国,而中国是这两种作物的最大进口国。美国农业部表示,在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美国出口呈现了“爆炸式”增长。牲畜和纺织行业的日益增长,推高了对动物饲料和布料的需求。美国大豆协会贸易及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孟澜迪(R andy M ann)表示:“需求巨大。”他在肯塔基州2500英亩的土地上种植玉米、大豆和小麦。“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3的价格可能与中国大豆市场有关。它能够产生这种影响。”10年来,大豆价格已翻了一番,至每蒲式耳10美元。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商务部对香港粮食进口商实行登记制 严防"借道"出口
中国又一农产品遇生存危机 油菜籽或成下个大豆
我国油菜籽种植或成下个大豆 农户不赚钱改种小麦
袁隆平称:我国2/3大豆靠进口 大豆危机愈演愈烈
图片新闻:
中国移动公务员卡被曝光:60元包月无限打
英利世界杯营销见效 明年订单多到完不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