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交所上半年IPO融资额全球首位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公开(名单) -地方应对舆情能力榜:马鞍山局长打人居首 原浙江纪委书记受审 -湖南现天坑 温家宝视察加速 农民向总理反映问题怕报复出逃3天 -四川内江市133人服用预防药后发生不良反应入院 1名儿童死亡 -紫金矿业高管:为维稳选择瞒报污染事故 或将受港交所严厉处罚 -南方强降雨将持续 长江流域全线出现汛情 -全球十大神秘未解之谜:天使的头发 霍金展示想象中外星生物形态 -嫦娥2号奔月速度远超欧日印 专家称破解世纪难题:先有鸡后有蛋 -重庆户籍改革 千万农村人将转市民 中国大陆百万幼童弃考留学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微博 粉丝冀少官腔
首页>>贸易发展
中方批准壳牌中石油联购阿罗能源 天然气或售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5 日 
关键词: 阿罗 中石油 壳牌 Arrow 发改委 能源公司 收购 股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外媒消息,国家发改委通过了对英荷壳牌石油公司与中石油收购澳大利亚煤层气企业阿罗能源(Arrow energy)的审核,为这项交易扫除了最后一个政策阻碍。

阿罗能源(Arrow energy)在周三宣布了发改委的这一决定,并称发改委同时免除了对国家外汇管理局许可证的要求。本周阿罗能源(Arrow energy)股东大会将对这项交易进行投票。

壳牌-中石油联合公司将对阿罗能源(Arrow en-ergy)在澳资产进行整合。壳牌与中石油将各自拥有LNG出产的50%的液化天然气。壳牌称它们的天然气也很有可能售往中国。

英荷壳牌和中石油将为阿罗能源(Arrow energy)股东提供每股4.70澳元的价格,阿罗能源(Arrow en-ergy)股价今年来已涨20%,周二收盘价达每股4.97澳元。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BP拟出售120亿美元资产 中石油竞购“小步快跑”?
中石油与Rosneft敲定投资$50亿在天津建炼油厂
中石油天价拿地建加油站 反攻中石化传统地盘
中石油投资近4亿元在合肥建大型油库
中石油"金融帝国"巍然成型 "一行三会"态度谨慎
图片新闻:
霸王回应洗发水致癌说 称不下架不退货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