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2号奔月速度远超欧日印 英科学家称破解世纪难题:先有鸡后有蛋 -重庆户籍改革 千万农村人将转市民 中国大陆百万幼童弃考留学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微博 粉丝冀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商业银行表示没有任何松动
首页>>国际经济
旅行社酝酿新路线 花1.8万去德国看章鱼哥保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章鱼 章鱼哥 德国 旅行社 保罗 世界杯 水族馆 自助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杯结束了,窝在家看了一个多月球的驴友们开始出动。在沪上各大旅游网站的论坛板块中,记者发现,“德国”、“章鱼保罗”、“世界杯”成了热门词。一则“章鱼保罗,10月1日我来看你了”的帖子在新浪论坛上一经出现,就引来了诸多网友的跟帖热议。

“章鱼游”多为自助

“今年本来的出游计划是欧洲东线,现在似乎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更吸引我。”在IT公司上班的林先生表示:“这届世界杯最让我回味的就是‘预言家’章鱼保罗。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如果可以,让它帮我预测下未来,当然这是说笑的,最主要就是想亲眼看一下这个神奇的家伙而已。”

在记者的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沪上不少旅游对于章鱼保罗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们4个驴友计划9月初去德国自助游,第一站就是奥博豪森水族馆。”在中石化工作的吴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市面上的欧洲行、德国游都是走过路过,没有细致到去一个专门的水族馆,因此我们还是选择自助游。”

据吴小姐介绍,目前德国自助游的报价相比成团价要贵些。“差不多在近2万元的样子。”吴小姐坦言,能够一睹神奇“保罗”的庐山真面目,1.8万元也值。

旅行社酝酿新路线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抢占商机,沪上不少旅行社借世界杯契机推出各种各样的新产品,而其中“去德国看章鱼保罗”无疑是最有噱头的。

上海国旅境外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南非常规线路、欧洲线西班牙都是热卖产品。”与此同时,章鱼保罗也成为了一大噱头。一些旅行社正在酝酿在现有的一些欧洲线路中,加入看章鱼保罗的项目,以满足广大球迷的好奇心。

对此,上海青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周迎风向记者介绍:“目前正在跟德国方面的地接沟通,希望把拜访‘章鱼保罗’之家——奥伯豪森水族馆融入旅游线路中。”同时,周经理也表示,目前来自德国方面的反馈说,章鱼保罗很受欢迎,甚至参观要提前预约,一旦最终敲定就会对外销售,相信市场反应会很好。(来源:上海青年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洋生物学家直指章鱼哥疑点:肯定受过训练
大罗点评决赛: 西班牙冠军实至名归 膜拜章鱼哥
章鱼哥世界杯8次全中 “预言帝”美誉已非它莫属
“章鱼哥”7场全中无愧预言帝 距完美收工仅差决赛
“预言帝”生命安全受威胁 “章鱼哥”受严密保护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各国领导人那点烦心事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