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亚运开幕期间住户或被迫搬迁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中石油等19家企业卷入美国行贿案 国土部: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 -邓玉娇案写入最高法年度工作报告 北川"吊瓶男孩"保送上海交大 -紫矿污水外泄 当地无人敢用自来水 绍兴五企业买快艇监督排污 -66项乳品安全国家标准批准公布 与国际标准要求一致 实录 -房价"拐点"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
首页>>房地产
三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 银行仍在按规定发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第二套住房 弹性 城市房价 建行 深发展 住房贷款 基准利率 首付款比例 政策执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日前“三套房贷政策有所松动”的传闻,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致电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各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仍旧执行既有房贷政策,尤其对三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从中国证券报记者实际调研情况看,除中行暂停受理三套房贷外,目前工行、农行、建行及多数中小商业银行仍在按规定“大幅提高利率和首付比例”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三套房贷。

据媒体报道,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已出现部分银行对第三套房贷“开闸”现象。对此,中行相关人士指出,目前中行仍执行既定房贷政策,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原则上暂停发放。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要求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实施区域化、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方面给予各地分行一定的自主权。

但总行对发放三套及以上房贷的授信标准是“首付比例和利率都必须大幅提高”。他说,目前建行的三套房贷政策和之前没有变化,不存在“放松”之说。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除中行外,在某些省份和地区工行、农行、建行三大国有银行可办理三套房贷。建行上海分行提供的三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为首付5.1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25倍。工行上海分行的三套房贷执行标准为首付最低6成,利率上浮20%。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执行的三套房贷标准将根据贷款申请人的资信情况进行浮动,利率最低上浮11%,首付高于5成。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像招商银行、深发展等多家中小商业银行在办理三套房贷政策执行得比国有大行更有“弹性”。

某国有大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按照监管部门的规定,并未禁止商业银行对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信贷支持。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仅明确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记者 张朝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亚运开幕期间住户或被迫搬迁
四大国有银行:三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
媒体调查发现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一线城市三套房贷全面松动 首付不低五成可放行
广州深圳严限三套房贷 稳定房价不力者将被问责
北京各银行6月起全面停止三套房贷发放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盘点全球最奢华的20个婚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