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季度GDP或回落至10.6% 上半年地方政府发债量同比降七成 -传五矿将统一南方五省区稀土价格 工信部对钢企指标做硬性规定 -相关部委密集调研 财税优惠政策最快8月底出台 夏粮6年来首减产 -中国最大产金企业曝污染 瞒报9天 某网称1.5万可改公务员成绩 -强降雨致10省市1830万人受灾 云南巧家县山洪3遇难56失踪 -中移动省公司高层大换血 涉六省市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将启动 -深圳大部制改革一年 一部门1正20副 江西防汛官腔主任喊冤 -乡科级不要求报告财产 科级干部是否申报财产各省自定 规定全文 -唐骏沉默一周受访:能骗所有人就是成功 高层严禁炒作负面人物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 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公布钢铁业经营规范条件 落实节能减排(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3 日 
关键词: 工序能耗 钢铁 减排 节能减排 钢铁企业 钢铁行业 炭化室 蓄热式加热炉 余压发电 能源消耗指标 铁矿石资源 钢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钢铁行业管理,规范现有钢铁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落实节能减排,工信部制定并公布了《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

据介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

以下为《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全文:

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

一、总则

钢铁行业快速发展对保障我国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仍存在产能增长过快、产业集中度低、布局不合理、淘汰落后进展缓慢、铁矿石经营秩序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钢铁行业管理,规范现有钢铁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0]34号)及相关法律法规,特制定《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对钢铁行业现有企业生产经营实行规范管理,作为有关部门核准或备案项目、配置资源、核发建筑钢材生产许可证、规范铁矿石经营秩序及推进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等事项的依据。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要与兼并重组、淘汰落后等工作相结合,逐步减少钢铁企业数量,降低落后产能比例,改进和完善行业管理。

本规范条件是现有钢铁行业生产经营的一个基本条件,是适应我国钢铁工业目前发展水平的过渡性标准,随着我国钢铁工业总体水平的提升将不断提高。对于钢铁行业建设及改造项目要达到更高的准入标准,需按照《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有关要求执行。

二、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

(一)产品质量

1.钢铁企业须具备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须达到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两年内未发生重大产品质量事故。

2.钢铁企业生产属于国家生产许可制度管理的产品,须依法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 中新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决战之年考验"十一五"庄严承诺 我国节能减排形势述评
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节能减排电力大检查
河北钢铁开发国内最大地下铁矿 蕴藏量达10亿吨
711公司预告公司逾7成报喜 电子钢铁当“先锋”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阻力有望冲破
平世界杯单界失球纪录 朝鲜钢铁之门变成捡球帝
钢铁PMI指数今年首到临界点 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中国大陆15城市上榜(榜单)
世界最富王室排名:泰国国王最富(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