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纪委:乡科级不要求报告财产 美报告指责中国民主 中方驳斥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 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房价"拐点"正式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强降雨致10省市1830万人受灾 43人死 安徽遭十年最强暴雨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韩媒称因中国反对 或放弃黄海军演 -中国成贸易壁垒最大受害国 产品召回居首 中国经济现减速迹象 -内蒙古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 我国2025左右望实现载人登月 -银行业坏账上升 后遗症2012年显现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浮现
首页>>房地产

任志强:楼市新政未伤经济 政策短期内不会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3 日 
关键词: 任志强 房屋新开工面积 楼市 新政 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 调控政策 短期 中国房地产市场 同比增长 房地产开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住建部公开回应:坚定不移执行“新国十条”
· 银监会: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不动摇
· 专家称房价"拐点"正式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 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 称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 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90平米及以下)(6月)
· 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2010年6月)
·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情况(2010年1-6月)
· 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及增速情况(2010年1-6月)
·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

· 住建部官员:第三套房不放贷政策可能将取消
· 一线城市三套房贷全面松动 首付不低五成可放行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阮煜琳)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2日公开表示,到目前为止,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并没有影响中国的宏观经济,所以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有改变。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1%,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3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4%。6月当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830亿元人民币,增长46.3%。

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0.8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8.7%;房屋新开工面积8.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7.9%。

统计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环比下降0.1%。

任志强在北京举行的“201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暨下半年发展趋势论坛”上表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6月份房地产投资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房价环比下降0.1%。说明政策出台后,对于一线重点城市的价格影响还是很大的,调控政策已经实现预定目标。

“房地产投资没有下降,意味着大家所担心的,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投资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中国宏观经济的因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任志强说。

“至少6月份的统计数据可以让管理层非常放心地说,还可以继续现有的政策。”任志强说,只要房地产保持高速的投资增长,地能卖得出去,房子有人买,绝不会去轻易改变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政策不会也不可能轻易放松。

“政策的滞后效应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更多体现出来。”任志强说,今年前3个月住房销售量大幅增长,一部分开发商的现金流很充裕,但如果销售继续下滑,后期可能出现投资下滑。

另外,8月份以后会有大量新盘入市,因为这些项目已经投入了70%-80%的资金,如果这部分资金不能在销售中回笼的话,会对市场有影响。

“今年上半年价格坚挺是因为竞争压力少,下半年的竞争压力会加大。下半年如果新增供应加大,价格变化就会加剧,这种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愈演愈烈。”任说。

“我们担心如果价格发生了变化,有些城市可能下降5%就有人买,有些城市可能下降20%还是没有人买,这都很难预料。”任志强说。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中央摸底”未被核实 房价年内下跌或不超一成
野村证券:未来12-18个月中国房价下降10%-20%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上海迪士尼有望11月开工 周边房价受支撑
沪宁杭三地开发商:下半年房价可能还要降
美经济复苏“进三退一” 失业率高房价继续低迷
专家称高企不下的房价严重影响中国未来经济增长
房价已经松动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开始下降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中国大陆15城市上榜(榜单)
完美盘点:南非世界杯?难·非·世界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