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相关部委密集调研 财税优惠政策最快8月底出台 夏粮6年来首减产 -中纪委:乡科级不要求报告财产 美报告指责中国民主 中方驳斥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 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房价"拐点"正式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强降雨致10省市1830万人受灾 43人死 安徽遭十年最强暴雨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韩媒称因中国反对 或放弃黄海军演 -中国成贸易壁垒最大受害国 产品召回居首 中国经济现减速迹象 -内蒙古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 我国2025左右望实现载人登月
首页>>房地产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阮煜琳)针对近期部分媒体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12日罕有地公开回应,并特别强调,下一阶段,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新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住建部公开回应:坚定不移执行“新国十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3 日 
关键词: 投机性购房 房地产市场调控 新国十条 住房 国发 城市房价 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 信贷政策 涨幅 建设部官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任志强:楼市新政未伤经济 政策短期内不会变
· 银监会: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不动摇
· 专家称房价"拐点"正式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 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 称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 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90平米及以下)(6月)
· 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2010年6月)
·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情况(2010年1-6月)
· 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及增速情况(2010年1-6月)
·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

· 住建部官员:第三套房不放贷政策可能将取消
· 一线城市三套房贷全面松动 首付不低五成可放行


国务院4月17日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提出十条举措,被业内称为房地产“新国十条”,并拉开中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序幕。

政策出台两个多月后,北京、上海、深圳等中国主要城市成交量锐减。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5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

中国房地产调控步入量跌价滞的观望期,加上近期消息面上关于“第三套住房贷款可能放松”的传闻,市场上关于房地产政策可能松动的猜测尘嚣之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12日公开表示,4月17日《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执行,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针对近日部分网络媒体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这位住建部官员表示,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新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同时,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中央摸底”未被核实 房价年内下跌或不超一成
野村证券:未来12-18个月中国房价下降10%-20%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上海迪士尼有望11月开工 周边房价受支撑
沪宁杭三地开发商:下半年房价可能还要降
美经济复苏“进三退一” 失业率高房价继续低迷
专家称高企不下的房价严重影响中国未来经济增长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国土部部长:房产市场可能全面调整 房价将下降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中国大陆15城市上榜(榜单)
完美盘点:南非世界杯?难·非·世界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