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杭州UFO疑为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多地再现问题奶粉 卫生部:未取消"乳品中可添加三聚氰胺"规定 -中国三大能源商跻身世界500强前十/榜单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IMF:中国今年GDP达10.5%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西部开发会议施惠政 四川上市公司“欢呼雀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上市公司 四川长虹 西部大开发 交通运输网络 利好 产业转移 四川湖山 成渝 钢铁 西部开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对于四川的上市公司可谓鼓舞极大。多家上市公司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在公司不仅能够享受到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所提出的财政、税收、金融方面确定了的优惠政策,而且西部地区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亦给公司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东方电气总会计师、董秘龚丹表示,过去国家对于西部的新能源企业和重大装备制造企业给予了包括税收优惠在内的很多扶持政策,特别在“5.12”地震之后,国家给了东方电气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公司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并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随着未来国家系列具体的加快西部大开发实施细则出台,将对东方电气的发展形成更大的推动和利好。

中铁二局董秘邓爱民认为,虽然建筑市场目前已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但是西部加快包括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新增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凭借现有的规模和实力,将有望在竞争中赢得市场机会。事实上,中铁二局近年来主营规模迅速扩张,2009年的营业收入已突破400亿元,比2008年增长逾7成。

四川成渝董秘张永年则表示,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中把基础设施体系和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放在六大工作之首,这对于公路上市企业来说意义重大,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带来非常大的推动和促进。另在财政支付方面,国家将加大对西部地区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中央投资项目也将重点投向西部地区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领域,这对于西部企业解决重大基础建设项目资本金会形成很大的支持。而延续过去十年的税收优惠,继续对西部地区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的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则更是直接对四川成渝形成利好。

川润股份董秘王祺称,公司身处装备制造业,拥有中西部地区最大的余热发电设备生产基地。受到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的鼓舞,公司将抓住机遇,加快新产品的开发,丰富产业链,在保持和加强在建材水泥行业优势的同时,大力拓展电力、冶金、石化等领域。

另外,西部大开发所拉动的需求也令诸多上市公司“垂涎三尺”。

四川湖山董秘陈禹表示,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强调推进西部城镇化建设,提高西部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对于以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的四川湖山来说,将带来一定的市场拓展空间;同时,公司地处科技城四川绵阳,具有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尤其是电子类产业转移的能力和优势,未来可能为公司提供更好的产业配套。

四川圣达董秘周辉认为,加快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将拉动公司下游的钢铁、建材等行业需求,间接带动公司业务发展;不过,对煤炭、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将可能会使公司未来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

四川长虹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向记者表示,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所提出的财政、税收、金融方面的优惠政策都将使四川长虹直接受益。他表示,四川长虹会充分利用和积极争取相关西部大开发支持政策,加快企业自身的产业升级和进步,当然,西部地区经济大发展也将带动消费升级,对家电龙头四川长虹来说也蕴含新的市场机遇。此外,他认为西部整体经济实力的增强对于身处西部的四川长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也将产生积极的现实作用。记者 田立民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海南万泉河水位因高温少雨急剧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