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地灾致355人死 10年来同期灾情最重 9000余万人次受救助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首页>>宏观经济
高温“烤”问中国经济 商家紧急行动赚“热”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高温天气 黄色预警 电荒 电网公司 发电量 区域电网 统调 南方电网 最高气温 最高负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发电量屡创新高

高温炙烤下全国发电量屡创新高。7月5日,全国发电量达历史峰值129.34亿千瓦时,比去年7月21日创造的最高值增长了6%。随着热浪蔓延,预计今明两天全国发电量将继续刷新纪录。7月6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达1.013亿千瓦,比2009年统调最高负荷增长5.63%,增加540万千瓦。截至目前,国家电网26省区供电范围内共有4个区域电网和14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刷新了历史纪录。

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总工程师朱伟江表示,自6月22日全国日电量第一次超过了去年同期最高值,我国就全面进入了夏季用电高峰期。但朱伟江认为,今夏我国不会出现“电荒”。“电网公司通过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合理安排发电调度计划,加大电网跨区跨省输电力度,可以保障高峰时段各地用电需求。”

农产品价格整体上涨

受高温天气影响,农产品价格整体上涨。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6日,猪肉价格继续回升;蔬菜、食用油、牛羊肉、水产品、水果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禽蛋、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与6月15日相比,7月6日菠菜、生菜、油菜、圆白菜、芹菜、大白菜价格全部上涨,涨幅分别为31.1%、14.5%、14.3%、7.6%、3.7%、0.9%。西红柿、茄子、菜椒、尖椒等果实类蔬菜价格整体仍呈降势,但降速也明显放缓。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分别微涨0.3%、0.4%,至每斤9.29元、8.52元。(胡南)

来源: 证券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仅2亿多人缴纳养老保险 社保税或将"十二五"开征
曹和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0%左右问题不大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世行最新季报维持中国经济2010年增长9.5%的预测
中国可否从世界杯经济中取些“真经”?
左小蕾:中国经济将延续向好势头 不存在二次探底
世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9.5% 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民政部:全国高龄津贴发放仅有6省份达标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