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地灾致355人死 10年来同期灾情最重 9000余万人次受救助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首页>>宏观经济
高温“烤”问中国经济 商家紧急行动赚“热”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高温天气 黄色预警 电荒 电网公司 发电量 区域电网 统调 南方电网 最高气温 最高负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发电量频频刷新历史纪录,权威人士称今夏不会出现“电荒”

连日来,我国南北方同时接受高温“烤”验,持续高温。7月1—5日,广州气温一直在34.7-36.9℃,广东69个市县出现超过35℃的最高气温,32个市县超过36℃。而北京、河北、山东等省市的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更是超过40℃。预计未来一周,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最高气温一般在35-37℃。

中央气象台自6月20日早晨到7月2日的早晨连续13天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并且在7月3日的时候,升级为高温黄色预警。昨天上午10点再一次把等级上升到橙色预警,这是中央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气象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影响我国的雨带近日逐步北上,在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下,高温天气持续占据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延续至7日,8日起北京等地将迎来降雨天气,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未来一周左右,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商家忙赚“热”钱

高温天气带动了居民消费的爆发式增长。空调、风扇等降温电器持续热销,据悉,广州友谊最近一周空调、风扇、冰箱销量同比6月,增加20%。

突袭的高温天气让商场和超市迅速聚集了人气。珠三角地区众多商场的人流量比平时增加三成以上,大多数商场趁机推出了打折优惠招徕顾客,深圳某商场一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商场一个工作日的营业额较上月增长了约30%,与高温天气相关的产品销量更是倍增。

餐饮业无疑也是高温天气一大受益者。广东某醋饮料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公司醋饮料销量同比翻一倍,而且“多个商场面临断货”。记者从多家餐饮店获悉,近期餐饮生意比平时好,客流量明显上升。“许多消费者订位时都指定要有空调的房间”。

来源: 证券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仅2亿多人缴纳养老保险 社保税或将"十二五"开征
曹和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0%左右问题不大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世行最新季报维持中国经济2010年增长9.5%的预测
中国可否从世界杯经济中取些“真经”?
左小蕾:中国经济将延续向好势头 不存在二次探底
世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9.5% 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民政部:全国高龄津贴发放仅有6省份达标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