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首页>>政策解读
四川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报酬不低于65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最低工资标准 我省 上调幅度 非全日制 我市 2008年 2009年 消费物价 企业活力 就业岗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2007年12月之后,我省将再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最低档将从原来的450元上调至650元,而高档则升至850元,也就是说,今后在我省就业的劳动者,单位“开”出的最低报酬不得低于650元。

据悉,我省现行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450元、550元、650元3个档次,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4.9元、6.0元、7.1元。由于受特大地震灾害和金融危机双重影响,2008年、2009年,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我省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但是,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特别是消费物价增长的情况,我省决定适时对最低工资标准作出调整,以保持企业活力,稳定就业岗位,增加职工收入,特别是提高低收入职工的工资水平。

根据安排,今年,我省月最低工资标准将由现行的3个档次调整为4个档次,分别为650元、710元、780元、85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调整为6.8元、7.5元、8.2元、8.9元4个档次。我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月最低工资标准4个档次上调幅度在30.8%-44.4%之间,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平均上调32%,调整后的标准在全国居中、西部靠前。

目前,我市还没有确定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不过,从历次调整中可以看出,我市均选用最高档次标准。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和部分条件较好区县执行650元一档,条件较差地区执行550元一档。(记者 裴睿)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27省区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中国进入密集加薪期
18省提最低工资标准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
18省提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20%以上 进密集加薪期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调幅均在20%以上
北京最低工资今起涨至960元 10万低收入者涨薪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望年内出台 重点关注低收入群体
辽宁最低工资标准7月上调 未来两年还将再调整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