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中国考研培训被指长期缺乏监管 变挣钱手段 暑期培训班高烧难退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广电总局痛批反常伦理作品 苦情泛滥违常伦 凤姐:封杀请先报备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区域发展>>东北振兴
东北总部基地亮相沈阳 助推老工业基地经济转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总部基地 东北老工业基地 经济转型 沈北 最大 周边区域 总建筑面积 产业结构升级 绿地率 集群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6日电 7月5日上午,沈阳市沈北新区“东北总部基地全面启动奠基典礼”举行。

据悉,东北总部基地为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全资打造的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系统化、标准化、生态化、规模化,集办公、科研、中试、产业于一体的企业集群总部基地。这是东北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商独资单体项目。

东北总部基地地处于沈阳的风水宝地-沈北新区。东北总部基地开发建设共分为三大区:西区独栋总部楼区、中区总部生活区和东区蒲河岛。

此次奠基开工的为东北总部基地西区。首批建设的西区总占地面积约7000亩,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米,平均容积率约1.1,综合绿地率约50%。由2000栋智能化、低碳节能型、面积800-6000平米的独栋总部楼组成,投资额预计达到200亿元人民币。预计东北总部基地西区建设周期3-5年,将聚集沈阳乃至东北的成熟企业2000家,并辐射周边30000家相关企业,提升区域经济总值。

作为一个集群化大型总部基地,将形成总部集中的极化趋势,以基地为核心,辐射周边产业,以点带面。随企业总部的聚集,人才、资本集合,区域内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动。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本着“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区域发展要求,东北总部基地项目的建设发展将实现建筑主体与配套统一规划的目标。

东北总部基地规划在中区为入驻的总部企业建造商务直升机停机坪,不仅彰显总部实力形象,且在繁忙的商务往来中再现一道壮丽、现代的风景。

据悉,东北总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系统、最规范的以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新经济区域。东北总部基地的建设和运营,能够极大的促进沈北新区城市化的迅速发展,促进区内第三产业与第一、二产业的高效链接与融合,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并且,东北总部基地的建设与招商还能够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同时,随东北总部基地的运营发展,以及入驻企业高科技人才的引进,将推动沈阳及周边区域城市一体化的发展进程。东北总部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还将带来就业、交通、通信、科技水平的提升,对金融、商业、文化娱乐等服务产业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将进一步推动沈阳经济区的成熟和完善,以及国家级中心城市发展的需要,从而实现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对推动整个辽宁的发展,乃至对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都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航直升机总部基地开工 首架津产直升机十月交付
沈阳打造中国最大总部基地 将建总部楼逾1500座
2009中国企业500强"总部基地"公布 京沪津最受青睐
西安高新区实行重大项目"一企一策" 打造总部基地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近40℃炙烤中国大部分地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