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 求解数据失真 央企重组四大思路 -中国经济面临六大"两难" 需注重平衡 决策层密集调研力解"两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外汇局详解热钱路线图:如何进入股市楼市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首页>>房地产
CBD12地块年底前完成拆迁 是否通新地铁尚待论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5 日 
关键词: 地块 拆迁 备忘录 地铁 CBD核心区 新规划 规划方案 捆绑 开发商 土地整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备受关注的CBD核心区12宗地块将于下月进行规划方案的投标,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昨天公布《CBD核心区12宗土地规划方案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招标答疑备忘录》,明确这12宗地块的拆迁工作计划将在年底前完成,达到交地条件。

是否通新地铁尚待论证

这次12宗土地的出让,首次采取了规划方案和使用权“捆绑”发出招标公告的方式,只有参加下月2日规划方案投标的企业,才能参加9月中旬举行的土地投标。

在这12宗土地的规划指标中,Z15地块的控制高度达到400米左右。市土地中心表示,建筑高度400米是参考值,可以上下浮动。

此次市土地中心明确,12个地块中,鼓励产业类型为综合体的地块,可包含酒店式公寓,但仅用于持有出租或整体转让,不允许分割销售。

交通方面,地铁10号线已经预留通道与CBD核心区地下连接,是否有新规划线路还在论证过程中,此次各投标单位可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就轨道交通提出建议。

预登记提前至本月15日

由于此前的出让公告中曾明确,将严格设置应标者的限制,开发商等不能单独参与投标,因此最后应标者门槛的设置一直备受关注。

昨天公布的《备忘录》对此并没有明确的表述,仅表示:“对于鼓励金融机构或鼓励总部的地块,将设置一定的鼓励性条款,具体条件将在第二阶段招标中公布。”

此外,这12宗土地的出让预登记时间也由本月29日提前至本月15日。(记者马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CBD东扩区详细规划出炉 共有3处地标建筑区(图)
北京CBD东扩总体规划将向社会公示
北京CBD白领订购大量盒饭均来自黑加工点(图)
北京CBD地区中服地块要建地标建筑
CBD东扩方案成利好“东风” 东部楼市酝酿调价
北京CBD东扩方案出台 周边4大区域业主报价提高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