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 求解数据失真 央企重组四大思路 -中国经济面临六大"两难" 需注重平衡 决策层密集调研力解"两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外汇局详解热钱路线图:如何进入股市楼市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首页>>政策解读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三季度或量价齐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5 日 
关键词: 楼市成交量 价跌 量价 房地产市场调控 调控政策 开发商 成交面积 房价 徐绍史 新国十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7月4日在大连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时如是说。

徐绍史的这一表态,被外界解读为进一步确认政府第二波楼市调控即将开始的信号。楼市的全面调整,意味着市场真正的价量齐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7月2日发布报告称,受4月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5月30个重点城市总成交面积几乎全线下滑,跌幅近半;6月在此基础上,北京、天津等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仍继续下滑,但上海、南京等部分城市止跌回升,成交量仍处于低位。楼市调整进入胶着僵局。

调控决心不变

国土部与住建部近日分别密集召开会议,围绕房地产市场调控推出多项措施。这些举措被外界猜测为两部委将率先打破僵局,引领楼市第二波调控。

徐绍史在6月28日召开的第17次部长办公会上强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调控要求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

在7月4日的会议上,徐绍史再次强调,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是国土资源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坚定全系统主动参与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决心,及时调整完善以保障性住房用地为主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

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月24日也在青岛召开现场工作会,全国40个重点城市政府分管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负责人悉数到场。会议部署房地产调控工作,要求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力推二套房信息联网,为贯彻落实二套房贷政策做准备。

而国务院有关负责人日前也在一次由各省分管副省长参加的工作会议上要求,“新国十条”调控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下一步要抓好“新国十条”政策的具体落实工作。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分析说,面对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胶着状态以及坊间关于“调控趋松”的传言,上述会议内容可看作官方表态,中央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不变,土地政策调控市场的策略仍在持续。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城市化诱惑与高房价梦魇 新移民涌向京沪深引关注
业内称:燕郊房价势必回落至每平米8000元以下
楼市调控政策继续深化实施 房价7月将实质下降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任志强称房价下降已成为主基调 降多少还需博弈
北京98.1%居民认定房价高 超半数家庭不想买房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楼市深度调整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