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首页>>农业发展
夏粮收购乱象亟待清除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小麦 夏粮 粮价 收购价格 赤霉病 后市 富平县 白麦 粮仓 瞭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收购进度慢惜售抢购成风

在一些收购主体竞相抬高价格后,国有粮库收购进展缓慢。截至6月25日,射阳县兴桥粮库的直接收购量只有4000吨,是去年的1/10。射阳县合兴粮管所主任田海明介绍,今年他们的收购量只有1800吨。排除今年粮食收获期推迟因素,只有去年同期的45%左右。

据农发行江苏分行介绍,目前,农发行已在江苏省发放夏粮收购贷款60亿元,已收购夏粮40亿斤,仅为去年收购量的一半左右。其中已收购小麦38亿斤,平均价格为每斤0.95元,出现了“有钱少粮、农民惜售、进展缓慢”的现象。

本刊记者在江苏徐州新沂市王店粮库看到,前来卖粮的经纪人很少。粮库主任訾民忠说,6月23日当地白麦价格为每斤0.95元,而粮库以这一价格收粮已经面临较大风险。目前,当地国有购销企业收购小麦5万多吨,为去年同期的1/3。

富平县是陕西省有名的“粮仓”,粮食播种面积在130万亩以上。据富平县农业局种植业股股长赵俊耀介绍,今年全县小麦收获面积73.3万亩,虽然遭遇低温天气,但仍属丰年,平均亩产319.75公斤,总产量2.34亿公斤,总产较上年增产7.1%。

富平县城关粮站是改制后保留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仓容5400万公斤。站长冯智民反映,今年,小麦收购价不太稳定,上涨过快过猛,现在企业收粮有点“拿不准”。“我们分析后市价格不容乐观,但一些粮庄和粮食经纪人普遍‘看涨’后市,认为后市每公斤会涨到2.1元~2.14元。”

西北地区大型面粉加工企业、陕富面粉公司经理郭进安认为,今年小麦收购价格上涨得“不正常”,加工企业对“后市”价格不乐观。

记者在到贤镇新移村农民王玉林家里看到,他家房内堆满了小麦。王玉林家一共种了36亩田,今年小麦产量约1.4万公斤。他说,刚开秤收购时卖了2000公斤小麦,每公斤只卖了1.96元。“现在价格不稳定,想等等看再说。”

冯智民说:“农民卖跌不卖涨,出现惜售心理。6月28日,我们站收了17.5万公斤小麦,6月29日估计不足10万公斤。”

来源: 瞭望新闻周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夏粮收购乱象亟待清除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夏粮丰收成定局 粮价上涨预期或减弱
联合国发表全球粮食报告 称粮价未来10年升四成
发改委预计二季度粮价略涨 分析称对CPI影响小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社科院预测:粮价全年涨幅或超10% 恐成CPI推手
粮价全年涨幅或超5% 资源价改二季度是时机 4月不加息成共识
江苏3月份粮价涨幅同比增12.7%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