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首页>>农业发展
夏粮收购乱象亟待清除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小麦 夏粮 粮价 收购价格 赤霉病 后市 富平县 白麦 粮仓 瞭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是夏粮收购时节,本刊记者分赴江苏、江西、吉林等地夏粮收购市场实地采访。在前一轮农产品炒作和近期南方洪涝成灾的大背景下,这些地方夏粮收购渠道的商家对夏粮涨价的预期强烈,助推夏粮收购价不断上涨。

“今年粮价4天涨了2角钱”

6月29日,本刊记者在富平县到贤镇个体粮食经销企业“张攀粮庄”看到,不断有粮食经纪人开着三轮车把从农民手中收购来的小麦运到粮庄。老板张树荣一边忙着过磅、验质、测水分,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收购情况。

张树荣说:“今年我的粮庄小麦开秤价格每公斤最低1.8元,最高涨到2.04元,这样的涨幅确实少见。”小麦后市价格还会上涨,估计收购价每公斤要涨到2.14元~2.16元。他说:“现在如果降价,就收不来麦子。前几天每天能收上来10万公斤小麦,29日收购价比前一天降了2分,就只收了2万公斤小麦。”

富平县粮食局副局长张农田说,2009年,富平县境内国有和国有控股粮食收储企业收购的小麦价格平均为每公斤1.868元。今年开秤价格为每公斤l.83元~l.9元,但开秤后“一天一个价”,仅4天时间每公斤就突破了2元。6月28日,小麦收购价上涨到每公斤2.04元。

同样的情况在江苏也出现了。

6月25日上午,江苏盐城市个体经纪人顾红新对记者说:“今天不少收购点的挂牌价已经达到每斤1.04元,我们有点不敢收了。”虽然他现在是为外地储备库和面粉厂进行“订单收购”,并没有风险,但是他能够承受的最高价格是每斤1.02元,而去年的价格是每斤0.86元。

“现在小麦价格是一天一个价,每天涨一分钱,这是我从事粮食收购工作多年来第一次遇见。”江苏射阳县兴桥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李纯浒说,6月24日,他们粮库被迫开出每斤0.98元的收购价。

来源: 瞭望新闻周刊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夏粮收购乱象亟待清除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夏粮丰收成定局 粮价上涨预期或减弱
联合国发表全球粮食报告 称粮价未来10年升四成
发改委预计二季度粮价略涨 分析称对CPI影响小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社科院预测:粮价全年涨幅或超10% 恐成CPI推手
粮价全年涨幅或超5% 资源价改二季度是时机 4月不加息成共识
江苏3月份粮价涨幅同比增12.7%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