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房租狂涨利益链调查 南京国土局收回天价地 没收开发商1亿定金 -北京东城西城区委书记任命公布/简历 京警方: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南方暴雨致4404万人受灾 内蒙跨省河流污染山西 威胁1.4万人 -18省提最低工资标准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 -人民币对美元破6.78元 对出口负面影响有限 国际化非朝夕之功 -中国2天扣押5艘越南侵权渔船 驱赶2艘 美军回应解放军东海演练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首页>>房地产
房租狂涨利益链调查 一线城市房租最多涨5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3 日 
关键词: 房租 租房 一线城市 城市房屋 房产中介 房源 住宅成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谁抬高了租价?

当很多人从租价上涨看到了售房市场冷清继而喜悦的同时,却发现即便不买房去租房也成了高消费。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租房市场一飞冲天?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近几年诸如京城等一线城市的租房市场一直在上行,约10%-20%左右的幅度和售房比起来显然不受关注,也在相对可接受范围内。

以西四环的两居房子为例,2003年约1500元/月,到2009年约在2200元/月,累计涨幅并不小。到了2010年,涨到2600元的时候却恰恰是售房价格即将下降的时间点。事实上,刚性需求一直是租房市场的主导。

著名经济评论人叶檀在其个人博客中撰文指出:“房租上涨不是房价下挫惹的祸。”她认为,房租反映的是住房的刚性需求,与实体经济、收入与通胀等因素挂钩。当某个城市的刚性需求居高不下,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员能够或者愿意承受高房租在城市居住,这说明该租房者的收入可以弥平高房租。房屋租金的高低与收入密切相关,通常而言,租金占据收入的10%到30%,极端者可以高达50%。

简而言之,叶檀觉得只要房租不超月薪一半,房租的涨跟房价的跌就没多大关系。那么炒房的房虫会不会转手炒起了租房?

我爱我家业务员卢杰(化名)告诉记者,房虫主要是靠炒卖二手房赚取中间差价来获利,原来200多万买的房,本来一直卖400多万,现在350万就出手,虽然少赚了几十万,但炒房客也及时回笼了资金,各家房产中介门店的落地玻璃窗上,贴满了时常更新的售房信息,似乎也在证明这一点。

不过,卢杰也有他自己的烦恼:炒房客大都不太愿意出租房,一年几万元的租金对于他们来说,还不够塞牙缝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一线楼市房租普升 租赁价格平均涨幅超过10%
多个城市房租疯涨 影响困难群体切身利益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蚁族"等群体被逼向绝境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北京正研究经适房租售并举政策
北京廉租房租金新规出台 标准租金参照市场租金
图片新闻: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乌拉圭点球击败加纳 40年后再入世界杯半决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