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房租狂涨利益链调查 南京国土局收回天价地 没收开发商1亿定金 -北京东城西城区委书记任命公布/简历 京警方: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中巴反恐联训开始 将展反恐技能 军队将试点巡视工作展反腐决心 -气象台发高温黄色预警 南方局地40℃ 黑龙江大兴安岭明火扑灭 -华侨城拟赔付每名死者约62万 质监:"太空迷航"资质没问题 -南方暴雨致4404万人受灾 内蒙跨省河流污染山西 威胁1.4万人 -中美股市登差生榜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 世界经济决定A股方向
首页>>房地产
南京国土局收回天价地块 没收开发商1亿元定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3 日 
关键词: 天价地 地块 开发商 国土局 地王 土地出让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已收回三幅地

半年以来,南京市国土局已经收回了三幅地块,白白赚了3亿多的没收金,为何开发商到期不付钱?国土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资金链紧张是主因,当前楼市调控仍在继续,开发商不愿降价卖房的话,手头资金不够,肯定拿不出买地的钱。有资料显示,自2005年以来,南京总共只收回了五六幅地块,而今年上半年便没收了三幅。 马祚波

■链接

南京部分被没收地块

●2005年7月,没收8150万。上海两公司以5.45亿元取得的“地王”——新街口铁管巷地块,未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被国土局收回。

●2008年7月,华光地产两幅江宁地块被收回,定金损失5000万元以上。

●2008年11月,南京新城创置房地产有限公司主动退回一幅总价2.36亿的江宁地块,损失定金3540万。

●2010年2月,香港九龙仓集团等两家开发商未及时缴纳土地首付款,被没收保证金2.3亿元。

●2010年3月,南京花神商业广场经营管理公司于1月竞得一幅生产研发及商业用地,未及时缴纳首期款,被收回土地使用权,没收保证金1600万元。 马祚波整理

来源: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20房企半年卖楼2626亿元 开发商尚未到贫血地步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上海66个楼盘“零成交”施压 开发商酝酿降价
北京129个楼盘价格跌回去年底 降多少开发商没底
京沪楼价下行拐点仍未到 开发商资金链临大考 专家称价位盘整期
北京一开发商公共走廊改“蜗居” 35平米标价38万
图片新闻:
全球十大结婚与情伤疗养地:列城 托斯卡纳 南极洲(图)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