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首页>>房地产
20房企半年卖楼2626亿元 开发商尚未到贫血地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开发商 贫血 万科 卖楼 销售面积 销售金额 龙胜平 俱乐部 中国房产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显示,在严厉的调控下,大多企业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万科恒大销售平分秋色。

11房企闯进百亿俱乐部

2010年4月以来,房地产市场面临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整体市场环境急转直下。5月份,主要城市的销售面积大幅缩水,6月份继续下降。不过,开发商整个上半年的销售依然红火。

数据显示,销售金额前20名企业上半年累计卖楼277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总计达到2626亿元,同比增长了25.77%。其中,万科、恒大分别占据了企业销售的头把交椅。万科上半年累计销售金额355亿元,比排名第二的恒大集团多出144亿元。而在销售面积上,恒大集团以332万平方米夺得冠军,万科位居其次。中房信分析师表示,万科一直坚持在全国化布局的过程中注重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市场调整对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较小。而恒大成为唯一一家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在今年上半年的楼市调整中仍保持每月(2月春节期间除外)环比增长的企业,主要得益于其紧跟市场步伐,调整销售策略。

今年上半年共有11家开发商闯入销售金额百亿俱乐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五家。

开发商尚未到贫血地步

从销售区域来看,二、三线城市比重明显增加。“在今年统计的开发商中,销售金额一线城市去年占40%,现在只有29%,而二线城市去年39%,现在到52%。销售面积一线城市从22%变成16%,二线城市从52%变成62%,所以整个销售从一线往二线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龙胜平教授指出。

在房企的开发资金方面,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总裁丁祖昱认为,目前开发商都对资金有渴求,但还没有达到贫血的地步。不过,“如果成交量继续维持五六月份的低量,可能未来三个月或者更长时间之内企业的压力更大。”丁祖昱表示。记者张忠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各地新房销量渐有起色 房企开展大规模打折促销
房企降价促销 专家称楼市进入价位盘整期
上市房企5月销售额急剧萎缩 万科均价创新低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50强房企13家负债率超70% 上市央企更抗跌 去年均赚7.21亿
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称上市房企去年均赚7.21亿
中国房企负债率居高不下 降价出售是迟早的事
上市房企600亿再融资计划搁浅 六成房企跌破增发价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