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中国无人攻击机 未来超音速飞机 首款飞行汽车 柏拉图密码破解
首页>>政策解读
我国加紧构建价格异常波动快速反应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农产品价格 价格监测 价格主管 价格违法行为 价格监管 价格垄断 价格检查 价格监督 价格水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场上绿豆不缺货,就是价格高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正加紧构建价格异常波动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完善价格监测制度、价格异常波动应急预案、价格监管法规,充实监管力量,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预防农产品价格被恶意哄抬等问题的发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司司长许昆林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保持价格基本稳定,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反映市场波动的价格监测制度,制定完善价格异常波动应急预案。

他说,我们将建立更加灵敏的价格监测预警体系,扩大监测覆盖的广度,增加监测数据的深度。

“在广度方面,要完善价格监测的品种和范围,不仅要监测大宗商品价格,还要关注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小品种商品价格。在深度方面,要丰富、细化价格监测的指标,不仅要监测价格水平,还要监测市场成交量、库存量等;不仅要做到事后及时反映,还要做到事前及时预警防范。”许昆林说。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农产品价格可控 洪灾对CPI影响有限
商务部就贸易数据、农产品价格等答问(全文)
发改委再驳“涨声”狠批媒体不实炒作农产品价格
我国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引关注 蒜农称不可思议
食用农产品价格连跌四周 炒蒜高手斥千万购金条
专访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农产品价格如何管控?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