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国务院批复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合入东城 宣武并进西城 组图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中国无人攻击机 未来超音速飞机 首款飞行汽车 柏拉图密码破解 -中央部委再赴疆援疆 更注重政策层面 19省市援疆10年约1600亿
首页>>政策解读
北京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干部总数不减 职级不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核心区 行政区划调整 北京核心区行政区划 区域均衡发展 旧城保护区 首都功能 干部工作 北京市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6月30日拍摄的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政府大门。

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四城区区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精神,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充分认识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此次行政区划调整的基本要求,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

会上,王安顺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北京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锡文宣布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的东城区、西城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的任命决定以及筹委会、筹备组组成人员名单。市委决定,成立新的东城区、西城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在党委的领导下进行各项筹备工作。筹备工作委员会设人大筹备组、政府筹备组、政协筹备组。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行政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区的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开拓创新,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出色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成功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作出了重大贡献。四个区的发展建设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为首都发展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改革与发展的实践中,四个区还创造了不少在全市乃至在全国有影响的新鲜经验,如城市网格化管理、大民政建设、廉政风险管理、化解矛盾信访代理制、多种形式的保护古都风貌和危旧房改造措施等等。对此,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全市人民高度评价。

刘淇强调,要充分认识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是关系首都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深入细致地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调整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划,不仅对于更好地推动首都的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具备了相应的条件,现在推进这项工作,合时宜、顺民心、有基础。作出这样的调整,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区域均衡发展;有利于整合利用核心区资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有利于推进核心区发展建设,增强首都服务功能。要充分认识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上来,精心谋划和组织好这次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宣武崇文成历史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原则:只调区级机构 不调街道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国务院批复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合入东城 宣武并进西城 组图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合入东城 宣武并进西城
北京日报:调整行政区划可平衡首都核心区南北发展
北京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组图)
国务院批复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设立新东城、西城区
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