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贵州滑坡发现8具遗体 全国7297万人遭洪灾 长江洪水压力减轻 -美国二十余商会致信参议院反对人民币升值 美国人从升值中获利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法国内乱根源终曝光 耐克广告成诅咒 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 -深圳游乐设施塌落事件非人为破坏 死伤者身份确认 涉无证运营
首页>>交通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迎来首航 为世界海拔第三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首航 西藏阿里 机场跑道 世界海拔 乘客 沙石路 飞机 航班 央广新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今天(1日)上午,世界上海拔第三高的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迎来了首航,现在飞机刚刚着陆,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俞天颖。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趟飞机首航的情况。

记者:北京时间10点24分的时候,一架空客A319型飞机顺利降落在位于西藏自治区最西边的阿里机场,它的到来也标志着世界上海拔第三高的阿里昆莎机场正式通航。

我们看到现在飞机已经停稳了,悬梯已经派上去,现在舱门打开了,第一位乘客已经走出了机舱。为了迎接首航的第一批乘客,当地藏族群众穿起节日的盛装,敲起欢乐的鼓乐,跳起传统的牦牛舞,他们手捧洁白的哈达,还有青稞酒,欢迎你来自远方的乘客。

阿里昆莎机场海拔4274米,仅次于海拔4334米的昌都邦达机场和海拔4280米的四川康定机场,机场跑道长度是4500米,可以起降A319这样的中型飞机是毫无问题的。目前昆莎机场每个礼拜开通两趟航班,每个礼拜二和礼拜五各有一趟航班早上6点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在拉萨做短暂的停留之后,再飞行一小时30分钟时间,大概在上午10点半就可以降落在阿里地区了,在这里停留一个小时之后11点30分返回拉萨。

我们知道阿里地区是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它的地区地区行署所在地狮泉河镇向东距离拉萨是1500多公里,向北距离新疆邺城是1100多公里,长期以来一直依靠沙石路进出,我们这次进入阿里途中也是经过一段600多公里的沙石路,可以说是烟尘滚滚,一路颠簸,亲自体会到阿里地区的行路难,可以说阿里地区实现通航不但让它和内地的距离拉得更近,而且能更大的加大阿里地区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对阿里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一个巨大的助推力。现在我们看到乘客已经陆陆续续的走下机舱,欢迎的仪式正在进行,随后的情况我也将在今天的新闻中向大家陆续进行报道。

来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相关文章:
机场扫描仪辐射强度比预想高20倍 恐引发皮肤癌
云南红河机场争取年内获批 改写无民用机场历史
中国民航局长:将在海峡西岸经济区新建4座机场
我国过半机场连年亏损 西部兴建机场遭媒体质疑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西部最大机场落户两江新区 交通枢纽优势明显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