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首页>>国际经济
联合国呼吁建立全球金融监管及货币储备新体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联合国 全球金融 全球治理 沃斯 监管框架 全球发展 2010年世界经济与社会概览 援助 监管体制 全球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6月29日在纽约总部正式发布了《2010年世界经济与社会概览》。这份题为《重探全球发展之路》的报告指出,2008-2009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显示了金融市场运作的体制性失效以及经济决策核心的严重缺陷。同时,粮食、燃料、气候等多重危机接踵而至也暴露出全球治理机制在应对这些挑战方面存在的弱点。要实现未来的持续普遍繁荣,就需要对全球金融、援助和贸易体系进行重大改革,并开拓全球经济发展新思路。

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发展政策分析司司长沃斯(Robert Vos)29日在报告发布会上指出,《2010年世界经济与社会概览》报告着眼于危机后的全球发展前景,其结论是全球经济需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再平衡调整,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沃斯表示,报告的主要信息是,近年来,多重危机接踵而至,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全球治理机制的弱点,以及世界经济中的重大系统性故障。但金融危机同时也为各国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以重新审视和改革全球治理体系,使经济的相互依存关系可以被利用来克服贫困,而不是作为更大的不平等和不稳定的来源。同时,国际援助和贸易进程也必须进行改革,以确保各国政府拥有足够的政策空间,可以对适合当地情况的解决方案进行试验。

沃斯说,前进道路的第一步,是根据具体国情拟订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实施相关发展战略,需要有稳定的援助、公平的多边贸易体制,以及稳定和可预测的国际金融市场。因此,当务之急是对现有的国际援助、贸易和金融架构做出重大改革。沃斯强调,各国需要更密切的协调行动,改变贸易规则、建立新的国际金融监管体制和全球储备体系,并调动和引导发展资金和气候资金。同时,他建议国际社会考虑设立一个新的多边机构,负责实施为进行更好、更全面的国际金融监管而订立的规则,并确保全球金融监管框架与多边贸易规则之间的一致性。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欧盟拟加快刺激政策退出 加强金融监管
G20誓言捍卫经济复苏 将确立金融监管新规则
张茉楠:如何看待奥巴马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
美参院金融监管议案表决遇阻 民主党内存异议
国际信用评级巨头卷入信任风暴 全球金融监管瞄准信用评级机构
美参院通过金融监管修正案 超大机构日后难获金援
美参议院推金融监管新法案 美联储权力或大增
美参议院通过金融监管法案 直指华尔街银行体系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