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 将签署ECFA等协议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民航系统迎反腐风暴 多位高官要员落马 警惕官员"习惯性腐败"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首页>>电力
中国华电投资新疆百亿 建成14个发电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发电企业 新疆阿勒泰 华电集团 新疆经济 水库 完成投资 年发电量 煤电 外运煤 煤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9日电 (陶拴科 张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庆奎28日在开建的新疆阿勒泰也拉曼水库开工奠基仪式上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华电集团累计在新疆完成投资100亿元,建成并运营14家发电企业,年发电量120亿千瓦时,供热面积超过1850万平方米。

李庆奎说,中国华电在新疆阿勒泰建设也拉曼水库,是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民兴牧”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周边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庆奎表示,华电正在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热力保障。华电今后将根据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在新疆的投资力度,到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着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煤电煤化工基地、城市热电联产基地、大中型水电基地和形成一条疆外运煤通道,并加快布点建设应急电热项目。同时,使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煤炭产能达到5000万吨,煤制天然气达到60亿立方米。

据李庆奎介绍,至去年底,华电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200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800多万元。

据悉,中国华电的全部发电装机达8000万千瓦,资产总额4100亿元,全年发电量将超过3400亿千瓦时。(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国内首座生态电厂华电莱州电厂开工 2012年投产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华电集团回应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华能华电集团项目暂停审批 电力巨头遭最严厉限批
华能华电项目叫停 拉内需不能给两高一资开绿灯
农行中石油华电集团等中央企业回应违规资金问题
曹培玺任华能总经理(简历) 陈飞虎代华电董事长(简历)  公告全文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开始搜寻杀手小行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