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锐减至10万 重庆希尔顿酒店就涉黑案致歉 -发改委:国有煤企不得带头涨价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涨至158 -发改委民航处匡新被拘 曾为中国最有权处长 揭秘盐业最大腐败案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首页>>宏观经济
曹和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0%左右问题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曹和平 中国经济 经济增长速度 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刺激经济 20国集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新网6月28日电北大著名经济学者曹和平教授今日在做客中新网,就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以及转变增长方式做出了解读。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0%左右问题不大。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多伦多峰会于6月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20国集团领导人多伦多峰会上讲话时表示,要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时机、节奏、力度,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他并表示,要确保20国集团在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中国新闻网财经频道特邀北京大学著名经济学者曹和平教授作客视频访谈,进行权威解析与评论,并就当前中国及全球经济形势和国计民生话题回答网民提问。

今年是中国十一五计划收官之年,现在有消息称,在下半年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十二五计划力图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入手,对此,曹和平表示,我觉得已经到时间了,其实在奥运会之前,那一次年底中央工作会议上,已经提出了转变增长方式了,后边把它改成转变发展方式,当时提出和平崛起这些概念,可是奥运会前的世界一次游行,奥运会后的一些地区的不稳定,再加上我们有地震灾害,把转变增长方式,还有一个金融危机,应对金融危机,四万个亿下去,结果把转变增长方式,三年前,四年前已经决策的东西,由于事件性的,不期事件性的冲突,放在耳朵背后,现在拿出来只不过把原来受到干扰的一个大政方针的肯定,我迫切希望出台。

但对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缓慢”问题,曹和平表示,因为转变增长方式和产业结构变革要难得多,你知道增长是变量的增长很快,快变量,慢变量,快变量非常快,结构变化就是五年十年二十年的事情,增长方式的变化就更难了,所以我觉得应该出现灵巧增长,才能把增长这个方式给拿出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房地产将渐熄火
左小蕾:中国经济将延续向好势头 不存在二次探底
世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9.5% 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炒房 炒菜 炒药频现 炒作"毒瘤"危及中国经济安全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世行最新季报维持中国经济2010年增长9.5%的预测
图片新闻:
全球人才综合竞争力排名:美国领先 中国名列25位
路透社10年最震撼新闻图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