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首页>>房地产
北京129个楼盘价格跌回去年底 降多少开发商没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楼盘价格 房价 楼市 开发商 北京二手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链家地产”近日发布的一份北京二手楼盘统计显示,在楼市新政出台后的两个月中,大多数楼盘的成交量骤然冷清,其中,350多个楼盘的成交量为零,129个楼盘的价格跌回去年底的水平。

统计显示,自从今年4月中旬“国十条”新政出台后,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总成交超过40套的450个楼盘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在月均房源挂牌量超过10套的楼盘中,35个楼盘在新政后的成交量为零。

此外,大多数楼盘的成交价格在新政后出现明显下降。其中,129个楼盘价格回归至去年底的水平,2500个楼盘的价格低于今年3月份,降价楼盘总比例超过65%。尽管1400个楼盘的价格出现小幅回落,但与前两个月相比,价格仍然处于高位。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多数楼盘价格在新政后平抑明显,部分楼盘较为抗跌,价格降幅相对较小,但成交量也已明显回落。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近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显示,北京居民对未来1年房价的下跌预期大幅上升,超过40%的受访者预计下季度房价将下跌。

“没有一个开发商知道应该如何降价和降多少是合适的。”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表示,在政策压力下,降价已经成了主调,降成为一种必然,但降到多少却是一种心理、精神、资金和战略的博弈。(记者 邢飞)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楼市深度调整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谈陷入胶着中国楼市: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二季度北京居民购房调查:预期房价最大跌幅30%
5月36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后期将稳中趋降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京沪打折楼盘继续增多 未来房价或将进一步调整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