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形成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 09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发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中加应协调气候 经济合作望进"蜜月"期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我国破获"东伊运"重大恐怖组织案件 外媒猜测宣布时机 实录
首页>>贸易发展
雀巢年内二次提价 洋奶粉掌控国内市场定价话语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雀巢奶粉 雀巢中国 提价 雀巢公司 话事权 国内市场 雅培 液态奶 话语权 雅士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国奶粉市场握有“话事权”洋奶粉,频频发起涨价风。记者昨日获悉,雀巢部分成人奶粉和液态奶产品将从8月1日起上调价格,平均涨幅为5%左右。据悉,这已是该公司今年内的第二次涨价。与此同时,记者昨日从广州部分卖场获悉,雅培婴儿奶粉上调10%的动作,本月也终于在终端实现。

记者昨天从雀巢中国公司证实,该公司部分奶粉和液态奶价格将从8月1日起进行调整,平均增幅低于5%。但此次调价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据悉,这已是雀巢中国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涨价。雀巢公司解释,在过去一年原材料及能源成本已显著上涨,原料奶价格上涨了30%以上,雀巢已经最大限度减低了成本增长,同时雀巢也尽量延迟了涨价时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多个品牌婴儿奶粉刮起一轮轮的涨价,春节前后,美赞臣、澳优、雀巢奶粉提价;4-5月份雅士利、施恩奶粉提价;现时雀巢、雅培再次提价。

据悉,针对当前国内市场奶粉价格变动频繁,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本月初曾对广州市场奶粉进行价格调查。该中心建议,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应该加强对奶粉价格的监测,将婴幼儿奶粉和液态奶纳入常规价格监测目录。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雀巢冷饮兑奖难 相关公司:将消费者协商解决
雀巢召回5款问题咖啡 网上产品开始下架
雀巢部分乳品下月提价 涨幅约10%
雀巢欲高调吞并太子奶 商务部会否出面阻止?
国产雀巢奶粉在沙特被查出含三聚氰胺 国内未售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