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中加应协调气候 经济合作望进"蜜月"期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我国破获"东伊运"重大恐怖组织案件 外媒猜测宣布时机 实录 -温家宝江西查看灾情 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首登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榜首 处于成熟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LV 指数排行榜 指数排名 全球 零售业 科尔尼 四国 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报告 中国 2009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A.T.Kearney)昨天发布最新的《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报告》,中国8年来首次登上该指数排行榜首位。

报告指出,全球80%的零售商都将短期利润增长的希望寄托在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上。而在科尔尼发布的“全球零售业发展指数年度排行榜”上,金砖四国全部进入了前10位,中国是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登上该指数排名的榜首。

报告中说,虽然金砖四国是全球零售业发展最兴旺的国家,但是一些后起新兴国家零售业发展势头同样引人关注。在这份排行榜上,科威特、智利、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乌拉圭和秘鲁等后起新兴市场国家都进入了前10名。

为了编制这份报告,科尔尼公司对全球60家大型零售公司的高管进行了调查访问。报告中说,虽然金砖四国是全球零售业发展最兴旺的国家,但是一些后起新兴国家零售业发展势头同样引人关注。

>>解读

中国零售业处于成熟期

科尔尼的报告将零售业市场的发展划分为开端期、巅峰期、成熟期和结束期。根据科尔尼的研究,中国于1995年进入开端期,2003年进入巅峰期,2006年进入成熟期,目前仍处于这一阶段。报告还指出,这一市场阶段的雇佣策略上则由注重外籍员工转向本地员工。

报告指出,中国零售业正处于新一轮的全速前进。2009年,中国零售业增长了8.2%,而随着消费信心的回升、城市化的继续和中产阶层的扩张,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达到9%以上。

报告认为,尽管中国的零售业市场仍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但外国零售商的自身发展和兼并仍是市场发展的主流。此外,中国对奢侈品的需求依然强劲,并有望在2015年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为此,全球奢侈品品牌对华投资势头不减,如LV今年在上海开设了一家新的旗舰店。

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对经济状况和自己的财务状况的信心都在增强,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去年3月的86上涨到今年5月的108,而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质量比省钱更重要。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教授抨击蔬菜利益分配不公:零售商利润高达50%
“世博效应”助上海消费品零售再居全国首位
国家统计局: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8.7%
美知名机构发布"世界十大零售城市":港京沪入选
零售巨头:中国经济不会现拐点 注巨资加入零售
网络购物零售总额或将实现5000亿 为2010年热点
成品油价下周迎下调"窗口" 调价可能性较大 零售市场价格战已燃
成品油指导价未降零售市场价格战已燃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