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征地补偿提高到16倍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居民须在现住地登记 答问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首页>>房地产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蚁族"等群体被逼向绝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房租 蚁族 房屋租赁 房地产市场调控 城市房屋 房产中介 租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原因分析

中介劝房东提价现象普遍

对于房租上涨的原因,业内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民生证券房地产分析师王新亮认为,一方面是季节性的因素,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在这个时候毕业,大学毕业生对住房有较大的租赁需求。另一个原因是,今年租赁价格的上涨有其特殊性,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部分购房者推迟购房,持币观望,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

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则是助推包括广州在内的部分城市房租上涨的另一个因素。世邦魏理仕房产专家周峥华告诉记者,大量城中村在同一时间被拆迁,短期内造成了大量的租赁需求,从而推高了房屋租赁价格。

此外,房产中介手握大量房源,通过各种方法提高房租,也是租房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记者了解到,目前房产中介给房东打电话,劝说房东提价的行为十分普遍。

武汉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运清教授说,受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影响,近期全国住房成交量萎靡不振,于是房租收入成了房产中介的救命稻草。目前房屋的租售比仍远离合理区间,这显示房地产价格依旧没有回归理性区间,而此时全国房屋租赁价格跟风上涨则是一个信号,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任重道远,决不能放松。

业内专家指出,按估算,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每个月房租与房屋总价的比值都在大约是1∶600以上,虽然近期房租上升,但大部分房源的比值仍在1:500以上,仍然远离1:200的合理区间。

“房屋租售比缩小的原因应当是房价下跌引发的,而绝不应该以房租的‘飙升’为代价。房价高了可以暂时不买房,但是房租疯涨则会把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困难群体逼向绝境。”广州大学2010届毕业生刘孜说。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 沪指极限2400-2700 新政后北京房租涨2成
北京房租上涨令租房者心跳 租金占收入比约40%
江苏拟试水新型"公租房":租满40年就能获得产权
沪提交两套房产税方案 三成收入交月供 房租普涨 欲转嫁房产税
京沪深房价熄火房租普涨 房东欲借提价转嫁房产税
北京廉租房租金新规出台 标准租金参照市场租金
北京正研究经适房租售并举政策
图片新闻:
洪灾对CPI压力暂有限 四大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
[巴拉圭VS新西兰前瞻]山寨意大利上位 誓夺取头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