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有望25日揭晓 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酝酿 -中国给予最不发达国家4762个商品零关税待遇 我渔船被印尼扣押 -澳大利亚首位女总理宣誓就职 陆克文含泪下台 为自己成绩自豪
首页>>区域发展
长三角“一核九带”布局初现 上海核心地位明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4 日 
关键词: 长三角 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 区域发展规划 产业转移 经济增长 大城市群 证券报 淮河流域 皖东 核心地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全文。有关专家表示,作为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区域发展规划,长三角区域规划的实施,将加快形成以上海为核心的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崛起,区域振兴对中国经济的作用将更加重要。

跨行政区振兴规划助力经济增长

“长三角区域规划最大的特点就是要跨行政区。”发改委副秘书长杨伟民表示,从行政区域经济走向区域经济,需要政府在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体制创新、政策措施甚至工作机制上进行重大转变。

他说,国家发展规划的一个改革方向是从以产业为主的规划逐步转向以空间或区域为主的规划,在明确大的区域的主体功能基础之上,中央政府和省级地方政府要组织编制若干跨行政区域的区域规划。

在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看来,跨行政区振兴规划将成为下一步区域振兴重点,因为跨行政区规划更有利于资源流动和产业转移,可以更有效地进行产业布局。他认为,下一步环渤海区域规划很可能会出台,涉及山东、天津、河北、辽宁、北京等多个省市。魏凤春表示,淮河流域也有很大区域整合空间,包括鲁南、苏北、皖东等地。

(责任编辑:刘朋)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长三角规划七大看点 明确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长三角区域规划公布 "一核九带"布局初现 25城分工确定
环保部副部长:中国推行大气污染治理区域联动
"世博大熊猫"吸引长三角80多万游人观赏
长三角珠三角用工缺口近200万 劳动力优势丧失
长三角城市群咬定世界级 1/5中国经济终于定位
长三角各地重拳打击捂盘惜售 楼市成交节节下跌
中国海外侨胞已超4500万 绝对数量稳居世界第一
图片新闻:
洪灾对CPI压力暂有限 四大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
贝克汉姆离奇沦为英格兰罪人 英媒疑他场边作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