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有望25日揭晓 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酝酿 -中国破获一起恐怖案件 打黑警察涉充当希尔顿保护伞被拘 细节 -中国给予最不发达国家4762个商品零关税待遇 我渔船被印尼扣押 -陆克文竞选党魁失败 澳诞生首位女总理 移民问题致支持率大跌
首页>>政策解读
央企利润上缴比例将提高 明年预算公开细化至"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4 日 
关键词: 谢旭人 税后利润 预算编制 项 财政部部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三公 2009年 部门预算 科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部长表示将逐步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缴比例

财政部为细化预算公开列出明年的目标,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将争取明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中的部分重点支出按“项”级科目公开。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09年中央决算报告。

谢旭人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进预算公开。进一步细化预算公开内容,争取到2011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中的部分重点支出按“项”级科目公开。

针对公众关心的“三公”支出,谢旭人表示将积极推动基本建设支出、行政经费支出预算和执行情况公开。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高强向常委会作财经委对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时提出,要进一步推进部门预算制度改革,规范部门预算收支管理,力争2011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部门决算汇总表,逐步将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此外,谢旭人在昨日的报告中还表示,将细化公共财政预算编制,减少代编预算规模,努力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作的审计报告中,刘家义指出,2009年,财政部代编160个项目预算1702.83亿元,代编预算规模仍较大。

谢旭人表示,还将逐步扩大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范围,提高中央企业税后利润上缴比例,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政策。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航油原总裁陈久霖出狱后更名陈九霖任央企副总
央企红利上缴新方案加速制定 拟调高比例扩大范围
央企前5个月营业收入超6万亿 利润增幅继续收窄
审计署就6户央企200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答问
17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解读 央企37人被处理
审计署披露中航等6户央企审计结果 37人被处理
五矿3.5亿转让旗下地产公司 不在退房央企之列
富士康再加薪将损1/3利润 央企进场买基金 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图片新闻:
厄齐尔世界波德国1-0胜加纳晋级 1/8决赛英德大战
迪福破门英格兰1-0小组第二出线 斯洛文尼亚出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