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实施百个产业项目造万亿工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0-06-22 09:55:2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陈钧  |  责任编辑: 叶娜娜
关键词: 江新区 重庆自然博物馆 两江 工业基地 重大产业项目 发改委 轨道交通 统筹城乡 风电 产业发展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两江新区与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对接会上获悉,两江新区将通过布局100个重大产业项目打造万亿级工业基地。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自身具备先开发开放、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只要集中政策资源,大胆创新实验,就有能力与浦东新区、滨海新区一样保持发展的高效率。

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年初见成效、五年形成框架、十年基本建成”的要求,市发改委建议两江新区在起步阶段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确定重大产业项目,并为统筹城乡提供经验。

从今年起,3年内,两江新区将开工建设70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2000亿元。其中,轨道交通3号线和6号线、机场南联络通道、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等建设,力争在今年内完工。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工程、机场专用快速路、寸滩作业区三期工程、重庆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国际园林博览园等项目要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为支撑两江新区打造万亿级工业基地,在2020年前,两江新区要重点实施100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项目总投资4000亿元。从现在起,就要推进已开工的长安福特三工厂、长安鱼嘴基地、海装风电、川仪核电仪表、轨道车辆整车等重大产业项目,并在今年年内完成重大产业项目投资300亿元。

同时,两江新区将彰显全市统筹城乡改革试验先行区特色,在探索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模式、推动“一圈两翼”互动发展、创新发展金融、探索住房保障新模式、全面启动户籍改革、率先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规划及用地管理体制等探索两江特色路子。

翁杰明充分肯定市发改委为促使两江新区成立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市发改委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在政策、资金、项目上,为两江新区争取到更多的“国家支持”。(记者 陈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