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英语四六级考试舞弊猖獗现产业化趋势 黑龙江388人作弊被处理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改扩建550家精神病院 防病人肇事肇祸 出台梅毒防控规划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首页>>房地产
哈尔滨控制建设项目用地比例 中心区不批新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用地 比例原则 城市特色 城市中心区 建设项目 新项目 控制政策 城市新区 容积率 城市功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无处停车、少绿化、缺乏公共开敞空间……今后哈市这种拥挤的布局将全面改善。20日,记者获悉,哈尔滨完善城市功能、突出城市特色工作方案正式出台,从即日起,哈市将科学实施城市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从增强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完善城市交通三个方面入手,建设“功能好、形象佳、交通畅”的现代大都市。

增建绿地广场

按照方案规定,哈市将实施“城市功能重构”工程,合理布局城市用地。在城市新区,新项目建设要实现城市各项功能统筹兼顾、同步建设;在旧城区,通过将工业、批发市场等企业搬迁,推进“退二进三、退二进绿”。通过降低开发强度,以及新区开发与旧城改造统筹,增建绿地、广场、停车场,减少住宅建设。

实施“四增四降”:增加停车场和停车楼,增加绿地,增加现代服务设施等开放空间,增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降低开发强度、人口密度、建筑密度、环境污染程度,促进城市中心区功能的优化。

重现欧陆建筑风格

实施“城市特色重现”工程,科学整合城市整体形象资源,确定城市特色区域,美化城市街道景观,增加城市建筑形态的文化内涵。

按照区域、街道和建筑群的城市设计,在城市新区延续哈尔滨历史文脉,建设体现时代特色的精品建筑;在旧城区按照《哈尔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确定的4个控制区,重现哈尔滨欧陆建筑风格,体现哈尔滨特有的城市特色。

建快速交通系统

实施“城市交通疏解”工程,推进江南、江北跨江交通建设,加强各区域干道网建设,完善城市道路网络体系。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时建设城市快速交通系统。增加停车设施,科学统筹居民出行,缓解城市中心区交通压力。通过加快新区发展,控制旧城区开发建设强度,有效疏解城市中心区人口,促使城市人流和车流均衡发展。

方案规定,在城市新居住区建设中,建设项目要按照规定内容和标准,合理配建各项公益性服务设施和停车场(库)。鼓励独立建设停车楼。

中心区不批新项目

方案规定,哈市即日开始全面实行严格的容积率控制政策。城市中心区原则上不批准新建项目。对棚户区改造、国企改制搬迁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等,高层建筑容积率严格控制在3.5以下,多层建筑容积率严格控制在1.7以下。

同时,控制建设项目用地构成比例。在城市中心区的公共建筑、住宅建筑等建设项目中,按规范合理配置建筑用地、绿化用地和道路广场用地,3项用地比例原则上各占项目总用地的三分之一。 (作者 张立)

来源: 东北网-生活报

相关文章:
国土部:确保扩大内需新增项目用地 耕地保护"共同责任"初步建立
国土资源部通知:确保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用地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上海划定七类项目用地规划红线
国土资源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