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两江新区十大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率15% 率先户籍住房改革 -市场差"由头"不差钱? 全球股市缘何唯A股独弱? 10年造就A股10强 -暴雨肆虐南方七省区 暴雨橙色预警首发布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全国80多条河水位超警 13民工被冲走 水库无人值守官员被问责 -30亿游资进缅甸爆炒翡翠 花亿元买原石 农产品炒作现"金融手法" -六部委部署保障房规划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全文 房产税开征难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首页>>电力
高耗能用电增速依然加快 淘汰落后产能措施或更严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9 日 
关键词: 产能 高耗能行业 增速 高耗能产业 全社会用电量 钢铁 电价 证券机构 同比增长 淘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淘汰落后产能措施或更严厉

前5个月,全社会用电量165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 工业用电量12260亿千瓦时,增长26.2%,而五大高耗能行业用电增长超过26%,分析人士指出,这将加快国家调控钢铁、水泥等落后产能行业的步伐,更加严厉的措施或将出台。

工信部昨天公布了前五月份工业用电量情况。据悉,前五个月中,轻工业用电1981亿千瓦时,增长13.9%,重工业用电10279亿千瓦时,增长28.9%,五月份当中,工业用电量比上个月有所回落,其中全国工业用电量26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高耗能行业用电增速有所加快。5月份,五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增长26.6%。五大高耗能行业用电占制造业用电比重62.4%,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

证券机构分析人士表示,前天国家有关部门再次发文强调调控钢铁落后产能,估计后期还会更加严厉地督促全国各地相关行业限制落后产能,“如果在用电上继续大幅提高电价,部分高耗能产业的用电量会大幅下降”,分析人士说。 (记者徐海星)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要求严把淘汰落后产能信贷关
工信部:公告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三季度前全部关停
铁腕淘汰落后产能 工信部下达18行业目标任务
山西2010年计划“砍掉落”落后产能企业140家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淘汰落后产能难在哪 落后产能,为何还那么多?
"铁腕"淘汰落后产能:能耗超标将实行惩罚性价格
图片新闻:
发改委将大刀砍药价 基本药物价格或降三到四成
世界杯激情疯狂的各国美女球迷[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