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全国80多条河水位超警 13民工被冲走 水库无人值守官员被问责 -30亿游资进缅甸爆炒翡翠 花亿元买原石 农产品炒作现"金融手法" -六部委部署保障房规划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全文 房产税开征难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恐怖袭击列入北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长嘉奖重庆打黑除恶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 回应中方帮助巴基斯坦建核电站问题
首页>>区域发展
两江新区五大功能定位 辐射带动西部地区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黄奇帆 两江新区 保税港区 重庆人民大礼堂 重庆市委 潜伏 物流中心 常委会 开放经济 户籍改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两江新区”基本情况、地理位置简介
· 两江新区战略定位:“一门户两中心三基地”

· 重庆两江新区规模五年后显成效 形成三大板块
· 重庆两江新区十年后GDP有望达到6千亿
· 西部最大机场落户两江新区 交通枢纽优势明显
· 重庆两江新区由来:历时两年涉及50多个部委
· 户籍改革制度将在两江新区率先落实
· 两江新区面临三大难题 首当其冲是吸引外资高速增长
· 两江新区享十大优惠政策 叠加优势超浦东滨海
· 黄奇帆:两江新区不会成为房价暴涨的推手
· 未来十年 将有百万农民工成为两江新区新市民

· 两江新区挂牌 区域经济前景吸引"北漂"回家(图)
· 黄奇帆:两江新区将吸引远郊农民就业(图)
· 两江新区成立 专家称中国经济启幕"三城演绎"(图)



黄奇帆介绍两江新区情况 李靖 摄

黄奇帆提到,按国务院的要求,对两江新区有五个定位。如果从这五个定位来说,五个定位都实现了,都会具有带动性。比如先进的制造业基地、服务业的基地,如果我们真正这个先进性和规模能够定位了,那么这种功能就会有辐射性。

另外金融中心、创新中心如果到位了,当然也会产生辐射和带动的作用,内陆的开放高地如果到位了也会产生功能辐射。因为它在领头羊的作用也好,它在要素的集聚和辐射也好,都会给西部带来具体的推动。如果再从具体产业来说的话,我相信重庆两江新区的交通枢纽,不管是机场的作用,还是铁路枢纽的作用,还是航运中心的作用,肯定会在西部发挥功能性的、物流中心的作用。

两江新区的开放高地以及两江新区的保税区,功能一旦发挥到位,会带来开放高地的一个推动的作用。包括金融业,比如两江新区的中央商务区,这个中央商务区看起来3平方公里,1千亿左右投资,1千万平方米的房地产,但这1千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因为是商业写字楼这样的房地产,不是简单的居民住宅,他至少会集聚一年5千亿左右的贸易业务,这个贸易业务实际上每栋楼就可能产生5-10个亿,甚至20亿的税收。

这个地方上百栋楼,可以给你产生上千亿税的地方,这上千亿税代表了整个西部商务物流要素的集聚和辐射。所以这样的中央商务区绝不是只为重庆服务的,它一定是为整个西部服务的。那么它的会展中心如果搞起来,当然也是整个西部的会展业的集聚和辐射的一个功能。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