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万钢:"人造太阳"计划或20年后见成效 科学家:暗物质或不存在 -考古队回应各方质疑 否认曹操头骨被劈两半 秦始皇陵确存北门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死伤逾两千 我国已从骚乱地区撤离1300名公民 -全国摸底 保障房启动"十二五"规划 北京6月11个新盘零成交 -多种药品在医保目录公布前涨价 国内成品油价下月初望再次下调 -人民币汇率不存在"严重低估" 有效汇率5月环比升3.37% 连升3月 -上海等10市或成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五城市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 -中国海外侨胞超4500万 世界第一 1.67亿超60岁老人一半空巢 -女市长20亿家族资产的背后 媒体曝光后2"有罪局长"被紧急免职
首页>>产业经济
五城市启动补贴政策 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路还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7 日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补贴政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试点城市,普通电动车能拿到4万至5万元补贴——

补贴政策让行业受益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介绍,从财政部发布的通知看,补贴标准将按照动力电池组总能量来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电动汽车动力输出达到的功率)给予补贴。“一般情况下,普通电动车都能拿到4万至5万元的补贴。”

严刚说,目前,江淮公司纯电动轿车的价位大致是普通轿车的2倍,充满电行驶里程在90—100公里,而明年将要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单趟则可行驶500公里。

安徽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副处长王金瑞认为:“这次政策出台,安徽是很大的受益者。”

安徽除了拥有自主品牌的传统汽车外,在电动车、新能源车方面也完成了发展规划,包括江淮、奇瑞、安凯等在内的省内多家车企也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各有打算。

而根据安徽省正在制订的汽车工业“十二五”规划,未来5年内安徽的电动车产量将达到20万—30万辆。据了解,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路线图编制工作将于年内完成。根据规划,到2015年安徽将实现新能源汽车产值500亿元。

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也在提速。3月,合肥市政府与安徽省电力公司在市政务中心签署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按照这个协议,安徽省电力公司今年将在合肥规划建设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80个以上的充电桩。据有关人士透露,10月之前,合肥就将有部分充电桩可供私家车主使用。

5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安徽省建设的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合肥柳树塘电动汽车充电站已竣工投运。5月31日上午,芜湖飞阳电动汽车充电站也正式建成,它是我国已建成投运的规模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

严刚介绍,由于纯电动车没有发动机,保养的重点就落在电池上,而对电池的保养主要由车内电脑来控制。“纯电动车可以采用直流和交流两种充电方式,只要将插头放在插座上5个小时后就可完成充电,而选择快速充电不到1小时就可充满电。”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能源汽车继续升温 各地筹划地方补贴新政
扩大公共服务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通知
市场炒作 12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市值日增31亿元
深圳首推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最高可补8万
中国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
图片新闻:
南方六省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致46人死亡50人失踪
南方5省区强降雨已造成143.2万人受灾 42人死亡(图)
更多 >>